close

d0885557f0d1585e8c39a024b03608a2.jpg

(內有功法搭配)

明天就是冬至了,身為白雁家族的你我都知道,冬至開始,我們就要來冬練三九。

 

那為什麼從冬至開始呢?

白雁老師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。大家都知道,諸葛孔明善於五行八卦、他的兵法往往出奇制勝,甚至連東風都能借。然而,大家有想過,東風真的要叫就叫得來嗎?

ship-5.jpg

事實上,孔明叫東風的那天是冬至,所謂冬至一陽生,孔明是借著這個一陽生,觀天象,從凜冽的西北風借到了東南風,創造流傳千古的火燒連環船。由此可知,因應天地節氣,我們人可以擁有逆轉勝的奇跡。

IMG_1827.jpg

同樣的道理,道家氣功裡的冬練三九,正是抓准了這個一陽生的契機,由冬至開始每天鍛煉,每九天一次,三個九天的週期,進行人體先天和後天的大轉換。白雁老師提醒大家,接下來,從12/21到1/16都要每天練功喲。

#冬練三九功法搭配如下

早上~YoungQi回春初、中

中午~超級龜壽(有心臟疾病的同學請避免)

晚上~超級龜壽功、晃海

#一日練一日功,三九天再讓你脫胎換骨

更多獨門的養生資訊,白雁官網http://www.e-qi.or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冬至 節氣 養生 白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