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95867_783026158376131_187074244_o.jpg

練功,是生命品質的關鍵,更是一個人轉凡為貴的竅門。

許多人生活什麼都不缺,卻總停不下,進了吃到飽的餐廳,沒吃個痛快就覺得賠錢,遇上打折拍賣,非要買個一兩袋才覺得划算,這些進到胃裡的食物,放到家裡的東西,是財富還是負擔?

piletina-2-140.jpg

從凡到貴,我們都需要學習,什麼是貴氣,就是一種認識自己、懂得取捨到歡喜付出的過程中所培養出的氣質。認識自己,很簡單,可以從每天早上開始,那十分鐘、半小時的練功,你心底想的是什麼?每一秒、每一瞬間你都帶著美好與快樂嗎?如果沒有,是否被紛擾的瑣事帶走而心煩意亂,而這些事,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正成就現在的你。

coast-of-ahrenshoop_MJC2OHc_.jpg

當我們發現時,其實可以靜靜自己的心,清清自己的耳朵,專注在音樂裡老師帶功的聲音,看似一個小小的動作,其實就是一種取捨的練習,我們選擇回到面帶微笑、意念青春或是當一隻快樂的大雁鳥,離開無限迴圈的惱人瑣事,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自己扭轉心境,慢慢的我們會愈來愈好,也愈來愈會聽從身體、心底的感覺,懂得篩選生命裡真正重要的人、事、物。

485745_163331487141021_343727625_n

這樣的每一天,從小事到大事,我們一直蓄積選擇的智慧,認識自己是什麼樣的體質、什麼樣的個性,把時間與精力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,愈過愈快樂,就能歡喜從容付出,對身邊的人多一點關心、多一點柔軟,讓自己的福氣換出更多的愛與笑容,自然一點一滴地醞釀出我們生命裡的貴氣,走出一種精彩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