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M-03292016-fitness-800_2338.jpg

洗完頭髮浴室排水孔總是一搓掉髮嗎?或者梳完頭後總被在梳子梳下的髮絲嚇一跳嗎?當你老了,掉髮或頭髮稀疏是正常老化現象,但是,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使得掉髮問題越來越年輕,非常現實的是,頭髮一少,就顯老,頭頂越來越禿,讓人擔這三千煩惱絲擔心不已。

先別緊張,每天掉髮約50到100根左右,都屬於正常範圍,養生專家白雁說,「發為腎之華、發為血之餘」,發,即是頭髮,即是腎的外觀,是腎的花朵,腎主黑色,所以頭髮黑不黑、潤澤或乾澀,都跟腎相關,如果腎氣收藏的能力強,頭髮就不容易脫落。

白雁中時報導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510006858-260405

four-smiling1.jpg

頭髮隨時都在新陳代謝,新生的頭髮原則上與掉髮的數量大約相同,所以通常可以維持一定的髮量。但是當代謝失常,掉髮與新生的頭髮不成比例,髮量就會愈來愈少、頭髮愈來愈脆弱。除了天生的遺傳因素,頭髮是否茂密與腎氣有很大的關係。
白雁提到,頭髮代謝失常主要可從兩方面來看,一是新頭髮長的慢,二是舊頭髮掉太快。新頭髮長的慢,代表腎氣不足、肝血不調。腎是肝的媽媽,肝又藏血,而頭髮由人體的血液化生,腎氣不足、肝血不調,自然血液虧虛,此時人體需要養分都來不及了,頭髮當然生長緩慢,甚至難以持續生長。其次,舊頭髮掉太快,是明顯的腎氣不足,因為腎負責收藏,收斂能力一弱,頭髮就掉得快。

dsc-1455-841.jpg

白雁建議,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眼力、腦力、體力都消耗過度,太多的人很早就異常掉髮。這時最快的方法是用「晃海功」來補腎氣、養肝血。古人說腎氣是先天之氣,既然是先天,就要用與人體相應的方法才能有效補養,從甦醒體內的真氣開始,由下而上活絡脊椎的血脈,達到深層補養,讓體內擁有源源不斷的活力,由內而外呵護自己的先天之本,就能帥氣美麗,健康一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雁 掉髮 禿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