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菸食道癌機率高4倍!30年的老菸槍,為什麼突然不抽了?

匯流新聞網 林風/台北報導

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跟藝人安迪,都因食道癌在五十多歲離開人世。而造成食道癌的主因是菸酒與檳榔,嚴凱泰有25年的菸齡。研究指出,菸為高致癌物,抽菸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提高4倍。養生專家白雁呼籲,想戒菸的人不妨養成運動習慣,據研究可降低對尼古丁的需求,她的氣功學員老菸槍們,練功後就不再抽了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與彥寬老師

運動可緩解對尼古丁的依賴

食道癌主要是食道黏膜長期受到刺激,反覆發炎引發病變。食道癌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很容易被忽略,大部分人發現時已是中晚期,已擴散到其他器官,因為有「短命癌」之稱。

大家雖然都知道菸酒與檳榔有害,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一時半刻要戒掉是很困難的,尤其戒菸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很困難的。白雁建議:「來運動吧!」當然也不是抱著「我一定要戒菸成功」的心態去運動,而是平常心放鬆的先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。白雁氣功的幾個超過30年的老菸槍學員,來練功的時候都沒有想要戒菸,練到後來自然而然就不抽了。

據研究適當的運動,可以緩解吸菸者對尼古丁的依賴。因為運動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、多巴胺等激素,帶來愉悅、幸福感,可以抵抗不吸菸的憂鬱、煩躁。長期而規律的運動下來,就會漸漸抑制了菸癮。

有關適合戒菸的運動,像慢跑、游泳、散步、快走等有氧運動,而練瑜珈跟氣功運動也是可以的,氣功是氣功則是低耗氧的運動,練功時只要做到意念專注、調整呼吸和肢體伸展,意氣形三者調和,就能讓身心完全放鬆並獲得補養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

30年的老菸槍,練氣功後自然不抽了

白雁氣功的學員曾先生、劉先生、高先生都是30年以上的菸槍。原本只是為了健康來學氣功,練功後就突然自動不抽了。不抽之後,覺得菸味都是爛泥巴的味道。

另外,馬來西亞的Paul,菸齡20多年,數不清戒菸多少次了,只知道每次都以失敗告終。但學了白雁氣功之後,有一天他決定不再抽菸,從此再也沒吸過一口。就這麼心甘情願地戒了菸,過程沒有絲毫勉強和痛苦。

幫助他戒菸成功的還有一點是,他當時有一個念頭是:「我為了健康來學氣功,又每天花時間練習,好不容易把身體的濁氣排掉,如果練完轉身再吸入毒氣來傷害身體,那之前努力練功的一切,不是都白費了嗎?」所以練功不僅僅練的是身體的健康,更會改變心念,建立起自主健康管理的意識,有了這樣的意念,老菸槍要戒菸就是水到渠成了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

練功後覺得菸有爛泥巴的臭

除了運動大腦會分泌腦內啡、多巴胺等激素,而降低了對尼古丁的依賴外。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進一步說明,許多老菸槍因為練功恢復正常的味覺、嗅覺,他們開始覺得菸味帶著爛泥巴的臭。同時上課的時候,老師現場發氣,對增強學員的正氣能量是一大助力,讓人體細胞瞬間有力,對菸的依賴降低,很自然就戒掉了。

中醫更認為,身體的正氣,就是人體對抗疾病的能量來源,只要能量強大、正氣足壯,人就不容易生病,這也就是健康的好體質。正氣就好比是人體的衛兵,負責保衛身體的健康,抵禦外來的病邪。要改變好體質,就是想辦法增強正氣。

另外,戒菸成功的這些學員,都十分推崇源自道家秘傳的「辟穀法」,這是白雁氣功在全世界的食療養生法,提倡7天淨腸排濁。彥寬老師說,辟穀就是幫助身體另闢出新的能量。平時不當的飲食習慣,特別是菸酒過量,每天破壞我們的身體,通過辟穀減少破壞,讓細胞冬眠,反而靜極生動,身體會開始自行修復,不但修理了腸胃,提升了免疫力,還調整了體質,而且經過排濁後,內在都是乾淨的氣,對菸味變得敏感,覺得臭而不想碰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

在家練排濁、納氣,降低想吸菸的欲望

如果想要戒菸,又覺得很痛苦。彥寬老師建議平常在家也可以自行多練「排濁功」、「納氣法」,進行吐濁納清,將體內的濁氣排出,並吸入清新空氣,如此調理了氣息,達到補養元氣的效果。使人神清氣爽、腦清目明,氣血也活了起來,身體自然健康。

白雁老師強調,練氣功可以改變呼吸方式,從短、淺、急促的呼吸,慢慢練習成深、長、均勻的呼吸,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能力,幫助身體排毒素、除廢物,活化臟腑機能,所以持續練功深呼吸可以減少呼吸次數(最低2~3次/分),不但增強肺功能,也會明顯加強體力。

早上卯時5~7時,也就是陽氣開始升騰的時候,在中醫來說也是天門地戶開的時間點,當天門開(對應肺經開),到戶外有陽光的地方練功,對身體保健的效果最好;此時多做深呼吸,排毒效果可以達到百倍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

吸菸對健康的危害

1.易患食道癌等癌症
菸中含有多種致癌物質,如硫化氫、二氧化硫、一氧化碳等,可導致食道癌、口腔癌、喉癌、肺癌等。

2.呼吸道
香菸裡所含的有毒物,會侵害吸呼道的免疫力,造成慢性發炎,因此吸菸的人常有咳嗽、咳痰,而且容易感冒。

3.消化道
吸菸會使人體對造成胃潰瘍的細菌的抵抗力降低,也會損壞胃部在餐後中和酸性的能力,使得酸侵蝕胃黏膜,使消化道的疾病增加。

4.心腦血管疾病:
尼古丁影響神經系統,使心跳加速及血管收縮血壓上升,而增加高血壓及血管栓塞的機會。腦部血液循環降低,使腦麻痺、腦中風、智力退化等機率增加。

※白雁長年提供2小時免費氣功教學,讓民眾學習自我保健的步驟。
具體內容請上www.e-qi.org查詢

【排濁氣】小功法

【納氣】小功法
STEP1:身體慢慢下蹲,雙手保持抱球狀,隨著身體起吸落呼,共作8次抱球起落。

STEP2:第8次落下時,身體不向下蹲成自然站立。

《相關文章》
每3分3秒有1人死於癌症!她做這件事給自己重生
人體免疫力強時,癌細胞處於休眠狀態;一旦免疫系統下降,再加上長期疏忽和糟蹋身體,就會加速孕育出癌細胞最愛的環境,活化壯大癌細胞,形成癌症。

吃進去的毒躲不掉?你會排毒嗎?
農藥有除草劑、殺蟲劑、殺鼠劑,還有殺菌劑裡的金屬化合物。化學物質對身體有害,如殺蟲劑中的有機磷,對兒童神經系統造成傷害,降低學習力與記憶力。

【匯流筆陣】
CNEWS歡迎各界投書,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@gmail.com,並請附上真實姓名、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。
CNEWS匯流新聞網:https://cnews.com.tw

照片來源:白雁氣功提供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