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肝發炎30歲像80歲 一招氣功讓她找回健康自信

匯流新聞網 林風/台北報導

從年輕B肝感染後,肝病這個隱形敵人就困擾著藍小姐,多年來,她嘗試各種方式,吃藥、瑜珈、運動,最後她用這招氣功,成功找回健康自信。10年前開始學習白雁氣功的藍小姐說:「自費檢查B肝病毒時,每CC血液中有26.36百萬隻病毒。 學氣功一年後,去醫院檢查,每CC血液中的病毒降到11.29百萬隻。」三年後的檢查,醫生說她的肝臟非常漂亮,已經沒有發炎。養生專家白雁老師說:「身體有自我修護的能力,除了醫藥之外,我們還可以輔助身體強化這種保護力,來找回健康。」

▲圖為白雁老師

過度操勞,你的肝健康正在被透支

藍小姐曾經不眠不休的照顧生病的妹妹,妹妹過世後,傷的不只是心靈,身體更是耗損出無法彌補的黑洞。重回職場後,9點上班,常要忙到晚上10點,假日還要去加班。一天到晚都在感冒,身體不是發燒就是發冷,一個月請好幾次的病假,生活裡不是工作就是生病。

她以為只是原來有脂肪肝的緣故,不會太嚴重,但沒想到到醫院健康檢查,報告一出來,發現肝臟嚴重發炎,而且由於長期勞累,醫生說她的身體已是80歲的老人。藍小姐說:「聽到身體嚴重老化,內心很崩潰!」檢查B肝病毒,每CC血液中有26.36百萬隻病毒,這個數量很高,不過因為GOP及GPT仍在標準值內,醫生暫時沒有開藥, 但囑咐她多運動,要重視養生,例如去學學瑜珈或者氣功,也許對放鬆有幫助。

類似像藍小姐這樣的案例其實真的很多,現代上班族工作常過於操勞,作息不正常,睡眠不足,嚴重妨礙了肝功能正常運作,傷害肝臟機能。 年紀輕輕,外表看起來沒症狀,但脂肪肝、肝疲勞,甚至肝硬化、肝腫瘤的人卻越來越多。肝臟是沉默的器官,初期本來就沒有症狀,大部分人是因為例行檢查,才發現肝臟出了問題。

▲圖片引用白雁氣功

看筋、看目、看情緒檢視肝的好壞

白雁說:「如果想從養肝的角度看,中醫是有好方法的。我們可以從看筋、看目、看情緒來檢視肝功能狀態,如果以上3項不合格,不要拖,儘快檢查治療,更重要的,養肝要趁早,養生不能等到生病才想起來。」

(1) 筋骨僵硬
肝功能差,最明顯的就是身體僵硬了。中醫認為「肝主筋」,一個人要是肝氣充足,筋的彈性就好,人就有力氣。反之,若感覺全身的筋都很僵硬,人也感到乏力易累,那麼肝經不暢通,肝氣不通達,很容易就會有肝病的潛藏因素。

(2) 視力變差
中醫學說,肝臟掌管了眼睛的功能,一個人如果肝臟氣足,視力就會好;反之,只要用眼時間稍微久一點,就容易疲勞、酸澀、眼皮沉重,這是肝氣虛弱的信號,不要以為眼睛離肝這麼遠沒有關係,其實,眼睛是肝氣的出口也是孔竅的反應地帶,如果發現近期視力退化厲害,也要同時注意一下養肝的重要性。

(3) 心情胃口盪下來
肝臟跟一個人的情緒調節最有關係。中醫認為,肝主情志,其中,怒最傷肝,因為怒氣會使肝的疏泄失常,造成肝氣鬱滯。有句話說「氣的肝都疼了」,事實上肝臟本身沒有痛覺神經,但是生氣卻會使肝氣受堵,大大傷肝,長期情緒不佳,肝病就容易上身。

養肝功,強化肝臟活血功能

如果平常你是忙碌一族,除了可以看筋、看目、看情緒來提早讓自己了解肝這個器官的反應點,白雁夜呼籲:「養生運動要趁早,每天花點時間養肝,才能讓肝病遠離。」

白雁推薦「養肝功」這個氣功法,她說,「練氣功只要每天10分鐘,肝主疏泄,肝一瘀,很多病都會跑出來。讓肝氣疏通,改善鬱結肝瘀,筋骨首先柔軟了,脾氣緩和,也能強化肝臟的活血功能。」

身體好了,要把氣功推廣給更多人

原本身體老化嚴重的藍小姐,在白雁氣功的幫助下,B肝改善了,筋骨不痠痛了,不再疲勞沒體力,人精神多了,而且慶幸自己沒等到肝硬化、肝腫瘤才發現。現在藍小姐把自己投入在氣功的推廣上,常常舉辦免費氣功講座,她說:「我希望把這個自我健康的理念傳播出去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。」

2009年,藍小姐取得專業健康管理師資格,開始在社區、學校、公家機關推廣氣功。她回想說:「第一次上課在工研院,面對一堆科學專家,我一點也不緊張,因為,我是養生運動的專家,我知道,我的專業,可以幫助他們找回健康。」從那之後,藍小姐舉辦過近百場免費講座,也讓越來越多人認識氣功,想要嘗試學氣功。 3年前,她更把親子氣功成功推薦給父母,她跟白雁老師的共同心願是「越早學氣功,越好。千萬不要等生病了,才想到養生。」

※白雁長年提供2小時免費氣功教學,讓民眾學習自我養生的保健法。
具體內容請上www.e-qi.org查詢。

※「養肝功」小功法

《相關文章》

先別管肝癌了 你有脂肪肝嗎?練練這招散怒氣

脂肪肝為代謝疾病,可能形成慢性肝炎、肝硬化,還會誘發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、糖尿病;更是導致肝癌的重大危險因子,2016年有高達8353人死於肝癌。

嘴巴苦苦的?小心你的肝正在發炎上火

壓力大、失眠都會導致肝火旺、肝氣盛,身體就像火燒太旺的爐子,水燒乾了,開始燒焦。 因為肝沒法正常運作,肝氣上衝,就會把膽汁的苦味帶到嘴巴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