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護腺肥大難啟齒 在家練這招氣功腎氣大提升

據統計台灣50歲以上的男人,每2人有1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,是現代男性常見的疾病,隨著年齡的增長,發生率會隨之提高。養生專家白雁強調,如果輕忽這個問題,會影響整個泌尿系統,嚴重者會導致腎衰竭。

對許多男人來說,攝護腺肥大是難以啟齒的問題,而沒有及時面對處理,其實這是很危險的。日前就有一位林阿公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困難,以為問題不大隱忍沒說,結果造成攝護腺肥合併尿滯留及腎水腫,引發急性重度腎衰竭。

嚴重會造成腎臟功能異常

攝護腺又稱前列腺,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分,位於膀胱出口處,包圍著尿道。而攝護腺肥大,是尿道周圍的肌肉纖維組織增生造成的,年紀大了若沒有保養好,造成攝護腺過度肥大,壓迫尿道,患者常會伴隨頻尿、急尿、夜間需起床小便;另外,排尿變慢、排尿中斷、排尿用力、解尿不乾淨等泌尿問題。

嚴重者會因此造成腎臟功能異常,體內的濁氣廢物就無法順利代謝,當人體累積過多毒素沒辦法排出時,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竭、最後引起尿毒症,必須長期洗腎。

白雁呼籲,應趁早用氣功調理腎氣

白雁說明,在中醫理論裡面,攝護腺肥大是「癃閉」的範疇,並認為其病因為「痰濕壅塞,或腎氣虧虛,膀胱氣化無權。」癃,是指小便時用滴的或頻尿,這是因為腎的陽氣不足。尤其年紀大了腎氣更會衰弱,容易引起泌尿系統問題,而造成小便不順利的問題。

當腎氣虛弱,人的精力體力不振,器官功能都會跟著減弱,人也會急速老化。白雁呼籲,要保持年輕活力,應趁早用氣功調理腎氣,作用就是提振青春的動力。

補腎功提升腎氣

白雁強調,現代人的壽命都比較長,代表每個男生都有機會碰到「攝護腺肥大」,而造成的排尿困難等問題,所以每個男生應從年輕時,都要特別注意保養。

白雁建議,多練練氣功裡的「補腎功」(底下附有影片分享),這是把腎氣調動起來,每一次這個動作都要把後腳跟抬起,幫助我們調動腎經。這是從華陀的五禽戲演變出來的,能夠調動腎氣,讓身體得到氣血的滋潤,練習以後神清氣爽,改善水液代謝的問題,幫助腎氣慢慢充足。

年紀較大的,不妨每日早上睡醒練一次,晚上睡前再練一次。平日輕鬆在家練練,強身健體,保養攝護腺。

※「補腎功」小功法

《相關文章》
男人女人都怕腎虛,早衰從它開始

身體的年齡看:皮膚緊實度、臟腑機能和血液循環狀況。筋骨僵硬、腰痠背痛,就是人體老化的開始;疲勞、睡不好、脹氣、便秘一一上身,更是臟腑發出警報。

大驚!海鮮配啤酒傷腎劇毒?專家教你養出長壽腎

慢性腎臟病,已經成為威脅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。因為剛開始的時候病症不明顯,容易被忽略,等到發現就醫時,往往已是腎臟病末期。

 

匯流新聞網 林風 /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