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red-1.jpg

睡不著?睡不好?睡不爽?試試這三招,一抬腿、二揉肚、三溫腳。

中時報導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320000005-260405

DM_03242016_1616.jpg

閉上眼睛,一隻羊、二隻羊的數來數去,卻還是睡不著覺。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身體已經疲累不堪,腦袋卻還不打烊,想著明天簡報會不會又被主管盯得滿頭包、後天要繳的房租、卡費繳不出、孩子的補習費怎麼籌措,……,各式各樣的問題不停在腦子裡打轉,工作和生活的壓力,壓得你我喘不過氣來,失眠,就這樣產生。

810-6431-194.jpg

根據統計,台灣每5人就有1人有失眠問題。其中包含難以入睡、睡眠品質差、容易提早醒來等。衛福部食藥署資料顯示,台灣民眾每年服用有32700萬顆的安眠藥,可見失眠問題有多嚴重。從何時開始,人類最原始的生理活動,變成遙不可及的希望。

cbi-0216-083_033_120712.jpg

養生專家白雁表示,失眠是青春的殺手,對皮膚、身材和身體,都有強大的殺傷力,過子時(晚上11點)不睡,肝與肺無法滋陰潛陽,肝陰虧損,會引起肝火過盛而灼肺。肺氣虛弱,會出現乾咳、咳痰等症狀;皮膚毛細孔又是由肺所管,所以膚質會變差,也容易形成各種皮膚病。

JM-03292016-fitness-800_2338.jpg

一個人生病了,只要還能吃,還能睡,再重的病都有康復的希望;反之,即使是小病,但吃不下、睡不著,再小的病都可能要人命。所以,睡眠是人體最好的自我保護、修護系統,生命再生的必要喘息,每天可以睡個好覺是一種幸福,更能將青春保鮮。

four-smiling1.jpg

你也是「渴睡」一族嗎?白雁提出「睡眠三招」,可以幫助快速進入睡眠,第一招「抬腿法」,首先平躺在床上,雙眼閉上,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,兩腳屈膝抬起,身體和大腿和小腿分別成90度。維持這個姿勢至少10分鐘。保持呼吸順暢。如果中間腿痠,隨時可以放下,休息一下再開始。

 

第二招是,改善神經興奮的「揉肚法」,仍舊維持平躺的姿勢,兩手先搓熱後,放在小腹上,從右向上往左的順時鐘方式兩手揉肚子。先以肚臍為中心,圓越畫越大,一直上到橫膈膜,下到生殖器。再揉肚子畫圓從大到小最後回到肚臍。如此反覆直到肚子發熱為止。

 

第三招是「溫腳法」,改善痠痛。白雁說明,還是維持平躺姿勢,膝蓋彎曲兩腿都放在床上,兩腳腳心相對,開始對搓,連續30次後,腿伸直,放鬆呼吸一下,再重複。直到兩腳底發熱為止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