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red-1.jpg

睡都睡不飽,醒來還是累?

你的身體可能發炎了。

文章來自中時報導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1121000294-260210

養生專家白雁指出,睡了卻沒有休息到,是一種慢性發炎現象。該休息的時候,身體還在打仗,就無法得到充分的修復,導致身體機能下滑,醒來還是累,學會讓身體停止打仗,舒緩慢性發炎,是找回健康活力的關鍵。

three-children1.jpg

養生專家白雁從氣學角度分析,慢性發炎是人體氣血失衡,若長期忽略不管,除了對健康不利,更影響生活品質和心情。她建議,天天3分鐘,用白雁養生法幫助身體消邪氣、長正氣,減少慢性發炎傷害。

13576011_1130914470288137_2325448378211904941_o.jpg

一般人對發炎並不陌生,紅腫熱痛就是發炎反應。對付急性發炎人人有經驗,但往往輕忽慢性發炎的威力。白雁解釋,急性發炎是身體針對受傷部位進行殺菌、消毒和修護的正常反應;但是很多發炎是在體內看不到的地方,一但免疫力失衡,導致消滅敵人的能力不足,形成氣虛,就會引發周而復始的慢性發炎,這時再不想辦法改善,便容易形成重大疾病,不可等閒視之。

thermometer-1539191.jpg

白雁說,身體長期慢性發炎,人會睡不好、拉不出、吃不進,容易急躁不安、亂發脾氣,這些都是氣血失衡造成。氣血失衡會使身體遭受邪火襲擊又無力清除,在發炎與抗炎的過程中長期拉鋸,身體內戰打不完。

JM-03292016-Healthy-skrlj_132.jpg

健康人有足夠免疫力去對抗和抑制發炎,使身體回復平衡;但對氣血失衡的人來說,身體要清理垃圾,卻因元氣不足而清不乾淨,不論關節、臟腑器官甚至眼睛鼻子等開竅處,都可能因慢性發炎引起過敏反應或疼痛不斷,趕也趕不走、好也好不了,著實令人討厭。

0o1a4754-1503.jpg

身體有邪火 生活不平安

白雁表示,身體有邪火就會局部腫痛,關節痛、牙周痛、頭痛、胃痛都可能是氣血失衡。精氣神不足,內分泌失調,也會讓邪火蔓延。白雁舉例,過了青春期還猛冒痘痘粉刺,其實是內氣虛,心火旺,腎水不足。要想皮膚光滑緊實少斑點,可通過練習白雁養生法,幫助身體將把痰濕往外排。

修圖後 (2).jpg

排濁補養活筋骨

邪火如何處理?白雁認為,可透過強化末梢氣血循環而得到改善。很多人練白雁養生法後,冬天不再怕冷,夏天也不怕熱,尤其女生不易手冷腳冷,差異很大。

cold-fingers.jpg

白雁教導民眾以簡單有力的方式幫忙平衡氣血。例如練白雁養生法第一件事就是強力排濁,透過排汗、流鼻涕、流眼淚、打哈欠、吐痰等管道,將人體各種新陳代謝廢物清除乾淨。

two-brother-huging-1.jpg

其次,白雁養生法可幫身體達到補養功效,練功後8成的人睡眠品質變好;另外筋骨柔軟,也可帶動氣血循環旺盛。許多人練習後體會到白雁養生法既簡單又實用,人到中年,要選對運動才能養生有成,每天3分鐘的健身模式,有做,就有效。

更多養生報導就在白雁官網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