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rries-red-branch-tree-winter-nature-1.jpg

我們常聽到,冬練三九,夏練三伏。

似乎在極端氣候裡鍛鍊身體,特別有用,白雁老師說,鍛鍊要有秘訣,想要讓身體素質更上一層樓,你不能不借用古老的道家智慧。

first-snow.jpg

白雁老師指出,所謂的「冬練三九,夏練三伏」是為了抓準陰陽之氣萌動升發的時機。冬至,就是一年裡的陰走到了極致,陽氣開始萌動的時刻;夏至,就是陽氣走到了盡頭,陰氣開始增長的時候。善於養生的道家,最擅長在陰陽交替的時機,改善身體的體質。

frozen-201495.jpg

以下一週的冬至來說,這時候除了陽氣開始萌動,也是最容易聚氣的時候,因為天地的陽氣向內收,人體的陽氣也是,這時候練功,相對輕易將精氣神儲存在體內,可以更深入一層的改善各方面的病灶。此外,冬至後的三九是氣循環最強的日子,這時候練功最容易鍛鍊出強壯的衛氣能力,白雁老師曾經說過,三九天練1天抵3個月就是這些道理。

13582151_1130914293621488_7329943487945048886_o.jpg

下周三就是冬至了,大家趕緊把握時機,來脫胎換骨再減10歲唷!

#敬請密切注意冬練三九的功法搭配

#現在就要開始早睡早起,三九天才好早練功

#一日練一日功,三九天讓你經脈通

更多養生知識就在白雁官網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