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05317.jpg

有人一年到頭常感冒,更有人平常不感冒,一感冒就很難好,知名養生專家白雁表示,這就是所謂的「虛人外感」,虛人就是正氣不足的人,這樣的人除了要治療感冒,更重要的是從根本要調整體內的正氣,才能一勞永逸。

中時報導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61130000031-260405

專家白雁指出,人體的正氣,是抵禦病邪的關鍵。中醫有句話說:「正氣存內,邪不可幹」,反過來說,「邪之所湊,其氣必虛」,體虛之人氣血陰陽不足,身體正氣低弱,抗病力就下降,特別容易感冒,這種病人除了要治療外邪,更重要的是要調整正氣的虛損。

0o1a4754-1503.jpg

白雁分析,體弱氣虛的人常因肺衛不和容易引發感冒病變,所以要預防感冒,首要工作就是增強肺衛之氣,才能有效提升免疫力。大多數的小孩及成人體質虛弱,多半是因為在胎中時就「先天氣」不足,再加上後天生活環境改變、速食盛行、緊張壓力、空氣污染等「後天氣」不調,使得身體越來越弱,容易有腸胃問題、過敏症、呼吸系統疾病等免疫力低落的表現。

10003815_776058232406257_10451529_o.jpg

她建議每天練習3分鐘免疫氣功,也就是源自千年秘傳道家昆侖派的「EnerQi大雁」,這套簡易氣功法從改善先天氣著手,先幫助身體排濁,再補充元氣,讓身體循環變好,精力、體力增加,身體抵禦外邪的能力跟著提高,就能讓自己少生病、少感冒。

白雁官網:http://www.e-qi.org

和氣照片.jpg

周天顫掌式

  1. 動作
  1. 標準站立式,身體放鬆
  2. 左腳向左前方跨一步,兩手從身體前方抬起過頭部高度,維持在空中,兩手上下顫動。
  3. 兩手保持顫動,從前方向後移動,身體重心同時轉移到後腳,同時兩手繼續顫掌向下移動,兩手過耳之後手心朝下,到腿部高度後再向前方抬起,重心同時轉移到前腳,整套動作就是完成一個周天迴圈,共作7次,做完7次收回左腳。
  4. 右腳向右前方跨一步,同樣動作做右邊周天顫掌共7次。
  5. 左右各2回合後,兩手在頭上維持顫掌3秒,再慢慢落下。

NG動作

  1. 顫掌向後的時候,沒有過耳。
  2. 顫掌向前的時候,身體重心在後面。
  1. 重點提示
  1. 顫掌的路線就像是在身體兩側畫圓,只是隨不同的位置掌心方向變換。
  2. 身體向前跨一步時,後面的腿要伸直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