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29-1713.jpg

每個女人都怕老,卻怎麼做都逃不了。老化是女人的天敵,從35歲開始,骨質每年約流失1%;而40歲以上,代謝每10年減緩2%,怎麼做才不會人老珠黃,外表年輕,禁得起時間的考驗?養生專家白雁提到,養護好脾胃,是跟時間賽跑的關鍵。

spices-and-herbs_M1dxqlCu.jpg

人的生理機能有一定的規律,可以稱為命律。根據黃帝內經記載,大多數女性以7歲為一個生命週期,會經歷7個階段;從35歲起,因陽明脈氣血衰退,代謝循環變慢,就容易臉色黯沉、頭髮脫落。到了42歲,很多人從額頭地方長出白髮,臉上的肉開始下垂。49歲時,大部分人開始更年期,月經停止,漸漸失去女人味。

s3x6336-2154.jpg

就西醫觀點來說,也跟中醫有一致的看法。一般女性荷爾蒙從初經開始提高分泌量,大約到20歲達到高峰,並在35歲之後急遽減少,代表卵巢功能下降,身體也會因為荷爾蒙減少而出現變化,像是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乾燥,看起來氣色差之外,還會產生頭痛暈眩、全身痠痛、耳鳴掉髮、焦慮煩躁等種種不適症狀。

0o1a4754-1503.jpg

白雁說,35歲的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脾胃,因為「陽明之脈榮於面」,陽明經好,氣色就好,臉就漂亮。所以想維持年輕漂亮,就要養護脾胃,因為脾統血,造血功能與脾胃有關。我們所吃的食物要先經過胃消化,再經由脾吸收,然後脾才能把這些水穀精華造成血,所以說脾胃是後天之本,只有胃的消化良好,脾才能造出血,兩者互為表裡關係。

IMG_4923.JPG

她建議,女人好好吃飯很重要,一個脾胃好的女人,氣血充盈,精神旺盛,氣色好,臉部肌肉緊實。反之,要是吃飯不正常傷了脾胃,臉上及全身肌肉都會明顯鬆弛下垂,還會褐黃暗沉,盡顯老態。

實用小功法:理臟功

理臟功.jpg

更多影音教學 http://www.e-qi.org/index.php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