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3773_778952785450135_1476343812_o.jpg

學完白雁全套功法,老師還是一再強調「貴在專一」,有些人知道,聽老師話就對了;有些人,認為雜學也沒什麼大不了,老師怎麼可以阻礙我們繼續學習的道路呢,廣泛學習,不是才能持續進步嗎?老師為什麼非要規勸我們專一,不建議多學多看呢?

purple-grapes-553463_1920.jpg

綜觀宗教上,專一都是修行目標,沒有專一,表示尚未入門。一旦開悟,就明白,雜學只會讓自己眼花撩亂,心思飄盪,並不會因為廣泛接觸,就能得道。什麼原因呢?因為修行是內求,內練,不會因為你懂多了,學多了,就瞬間開智慧,有時候,知識反而變成了讓自己疑惑或者相信的障礙。在佛教中,又有「所知障」之說,知識多了,反而變成傲慢或者評斷的武器,沒有了謙卑和感恩,也就蒙蔽了心中的純真。

lotus-in-water_MkDRZvYu.jpg

歷代祖師,用心良苦,各門派都用「專一」約束自己的徒弟,並不是祖師們擔心徒孫跑去別的門派,而是用專一來自我修心,再多的外求和知識,內心是空蕩的,又怎能長出智慧的蓮花呢?

JM-Industrial-800_1885.jpg

課程學完,很多人認為在白雁家族已經沒的學了。認為功法我都會,也都練了,一旦效果不彰,或者病情反覆,還沒來得及自我檢討,就立刻再次掉入尋尋覓覓的行列,認為下一個方法更好,一定可以救的了自己的命。

DM_03242016_1616.jpg

親愛的學生們,世上沒有速效的靈丹妙藥,老師所教導的,就是回歸等待,慢慢等效果,找到心中那份安寧,滿足。因為那個救命的靈丹,其實就在你的心神裡,心越安定,病越輕,活的感恩,自己好了,還有多餘力量幫助別人。

除此之外,服務別人的機緣,不是隨手都能找到,付出的機緣也就在老師安排的志工生涯中。專一練功,專一服務,幾年後,內心的蛻變和健康的成長點點滴滴都會累積起來,絕對比那些學學丟丟,忙碌一場好像懂了很多的人更豐富。因此,老師期許志工們,專一練功,專一服務,性命雙修,福德雙煉,當誘惑來到面前,或者當病痛反覆信心不足時,不外求,多內視,除心魔,斷貪念,開悟性,活出與眾不同的人生來。

想免費試聽白雁、彥寬老師課程嗎?

報名網址http://www.e-qi.com.tw/201607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成長 專一 白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