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露.jpg

明天是寒露,節氣上見到第一個「寒」字頭,這段時間開始,許多人午飯後更容易昏昏欲睡,或是下午特別提不起勁。白雁老師說,從寒露開始,陰長陽消更加明顯,氣溫也下降得特別快,每天多睡一小時,可以幫助解秋乏。

autumn_squirrel_by_chrisdonohoe-d5kcrk3.jpg

白雁老師提到,秋乏其實是一種身體保護機制。所謂春生、夏長、秋收,經過酷夏的嚴烤,所有亢奮的生理機能都需要減速,寒露過後氣溫下降變快,身體調節休養生息就更為明顯,有的人可能食欲不振,更容易忘東忘西,這都是節氣轉換,生理系統同步調節的結果。這時候最重要的是準備養收,讓人體開始儲糧,每天可以多睡一小時,充足睡眠、滋養身體,秋乏就會減輕。

IMG_1827.jpg

白雁老師跟大家分享,晚上加練超級龜壽、睡前泡腳,都是秋天養收不老的秘訣,睡前放下手機來練超級龜壽吧!

Tips:白露身不露,寒露腳不露,這時候就要特別注意腳部保暖,不穿露腳的涼鞋、短褲,避免寒從腳上起,身體還沒來得及養收,就先受寒。

想免費試聽白雁、彥寬老師親自傳授養生秘訣嗎?

報名網址http://www.e-qi.com.tw/201607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