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59155_1138360256211639_2417399824664916041_n.jpg

不知不覺,功齡已經有一年多了。

雖然這不算什麼,但卻經歷滿滿,今天從白雁家族畢業,回想第一套YoungQi回春初,到現在學完六套功法,給自己的除了健康,有些收穫是完全意想不到。

 

1936678_1187378644639018_5974451779590312135_n.jpg

 

1. 建立「堅持」

從和氣紓壓開始,已養成了每日練功的習慣,哪怕只練最短的EnerQi大雁,每天也都堅持。曾有幾次賴在床上,不禁自問,是不是就這樣容易不再堅持呢?於是心裡默念「一二三」跳下床,開始傻傻的練了起來。自此,每次我遇到一些懶去做的事情時,這「一二三」無形中就推了我一把去行動。

s3x0201-1652-28.jpg

2. 內外兼修

和大部份的初學者一樣,我也追求動作的準確度,如老師說的,每天都是在練氣功操而已,直到在前兩個月學了超級龜壽後,遇上身體的協調障礙,使我這個自認「動作派」的初哥,開始認真、慢慢地學習帶著意念練習。當明白了練操與練功的差異後,這次學奇經八脈,動作已不再是我糾結的環節了,反而在意念上更加把勁,認真聆聽老師的理論,結果動作的問題也迎刃而解。

這讓我體會到,做人做事如果只顧外表,少了內涵,遇上問題時就會手足無措,不知如何是好,相反只要心存一份信念,任何困難終能解決。

original.jpg

 

3. 感恩與付出

每次去馬來西亞學功,看到當地教練助教志工都是天還未亮,已經到課室為學員準備一切。這次香港一班助教志工同行,他們的投入,讓我更多了一份溫暖和感恩。他們有的抬椅子、有的掃地、有的洗廁所,每位都放下自己原來的身份,全心的投入和付出。這感染了多年未拿過地拖的我,忍不住加入他們的行列,一起做快樂的清潔工作,相信只有真心投入的人才能理解,當自己付出後,上課時會更加投入,因為自己不再旁觀,而是這個家族的一份子。

14102914_1265277866825255_7277555543855652428_o.jpg

 

這次很榮幸,我代表香港學員接受老師頒發的畢業證書,在臺上老師分享了我學功後的改善。我對這樣的改善心懷感恩,更感恩的是,與我一同獲得畢業證書的香港同學,他們有一半的人,自己還未畢業,早已默默開始服務,這才是老師口中所說的「真正的畢業生」!

ősz.jpg

 

今日上最後一課,真的有點捨不得這個安安樂樂坐下來的學生身份。下次再進來這個課堂已經是志工的角色,服務同學、鼓勵他們像我一樣聽老師說,「傻傻地練」。最後再一次感謝只懂付出不求回報的助教志工們,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的我,謝謝!

 

香港志工 梁同學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