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M_03242016_0345.jpg

喝沒多少水就想尿尿,過沒多久就又想再尿尿,晚上還被尿叫醒,怎麼回事?

養生專家白雁提到,年輕其實就是緊實,皮膚緊實,骨骼緊實,連頭髮、膀胱都緊實,要是沒有其他疾病卻又尿不停,要小心老太快。

工商報導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1219000289-260210

null

頻尿 起因於老化

白雁提到,人到中年會有漏精(頻尿、夜尿、漏尿)或漏神(睡眠障礙、老年癡呆)的問題,都歸因於陽氣固不住,身體養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,生理機能也下降。

陽氣能提升人體緊實度,看看陽氣飽滿的年輕人,皮膚緊實、小腹平坦;反觀中年人最常出現中廣身材,松垮的肚皮和突出的肚子特別明顯。氣虛的人,因陽氣不足導致皮膚鬆弛、內臟下垂,膀胱容易受壓迫變敏感,一受刺激就有尿意,白天晚上都可能頻尿。

null

白雁從氣學角度分析,白天有尿意,排尿量卻不多,夜裡就寢又頻尿,這種情形不是膀胱功能失常,而是心臟老化。心肺功能不好,難以將血液打回腎臟,水分易囤積下半身;等到晚上躺平,水分回到血液,腎臟製造尿液排至膀胱,就會產生夜尿。所以心臟老化的人,白天頻尿不明顯,但腳下易浮腫,晚上則夜尿多。

0o1a4754-1503.jpg

女性產後或更年期後,荷爾蒙失調也會造成頻尿。如月子沒坐好或運動量不足,子宮下垂壓迫膀胱變無力,許多婦女年紀大不愛出門走動,都會擔心頻尿問題,甚至一咳嗽就漏尿,令人尷尬又不舒服。

null

固陽兩招 調帶脈、強心肺

人過40,生陽能力不足,若不加以補充陽氣,很快就變衰老,白雁建議強化帶脈和心臟兩大機能以鞏固陽氣。

人體橫向的「帶脈」好比腰部的鬆緊帶,主管身體所有縱脈的運行通暢,鬆緊帶夠「緊」,臟腑會被帶脈箍住,各就各位、各司其職;鬆緊帶一「松」,臟腑移位下垂,膀胱被壓迫變無力,各種惱人問題就上身。

null

白雁推廣和氣紓壓法多年,其中一招「地環式」特別針對調理帶脈,很多學員練習之後腹壓改變,驚喜發現小腹沒了、腰圍減少、肚子也不見了。

7Y9C1742-1.jpg

腳是人體第二顆心臟,要提升心臟機能、改善水腫,首先要強化腳底下的力量。白雁傳授的養生法,大多數都在加強腳力,利用一腿彎、一腿直的動作,一實一虛,訓練腳底強健有力。每天10分鐘練習白雁養生法,幫助身體縮緊帶脈、強化腳筋,陽氣鞏固好,全身迴圈跟著好,不論年齡幾歲,精氣神都飽滿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