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03663_777510382261042_1484164551_o.jpg

年過四、五十,在生命的長度和密度之間,我們渴求的是一種智慧的平衡。
一樣運動但不求激烈消耗,一樣吃飯但不求過份精緻,一樣生活但不求鋪張奢華,我們一樣要過得好,活得幸福,更希望經歷了四十年的歲月,接下來過得是一種精緻的生活。

 

purple-grapes-553463_1920.jpg

怎麼做,才能在接下來的每一寸人生打造精緻的密度呢?
如同煉鐵成鋼,需要一定的溫度,那個溫度是生命的火侯,火侯的掌控需要正確的方法與敏銳度,功法就是一種方法,敏銳度則來自於每天練功的傻勁。

JM-Industrial-800_1885.jpg

每一套功法,都有它的道理,這個道理不是死的,遇到了我們身體,自然就有調節的方式,從氣血、到心、到思維,改變生活裡的習慣,很多人發現練功以後,不吃太鹹太甜,也不愛吃冰,時間到了就想睡,心情特別開朗,遇到了惱人小事也無所謂,格外能敞開胸懷接受新想法,甚至願意付出,熱情源源不絕,無形提升和擴大了生活的張力與內涵。這樣的功法就好比掌控火侯的技巧,讓身體、心靈、精神的火,該大的時候旺,該小的時候弱,符合生命本能收放的精髓,自然就能適切地提煉出張力與韌性兼具的生命密度。

7Y9C1742-1.jpg

至於火侯的大小,冶煉的時間長短、到什麼程度要冷卻,這就要看我們的敏銳度,就像機器在形塑美麗的陶瓷,它的敏銳度總是無法如手工一般,製作出有生命力的作品。時間與次數,就是培養敏銳度的關鍵,每天傻練,其實一點也不笨,一天又一天,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我們都在熟悉身體與思緒,什麼要、什麼不要,什麼太多、什麼太少,生命裡的雜質漸漸淨除,身體愈來愈輕盈,氣血也愈來愈飽滿順暢,思緒也愈來愈正面清晰,活得精采又輕鬆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