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umn_activities_for_kids.jpg

今年夏天特長,把人烤到倦怠沒力、提不起勁。

聽說周日8/7就立秋了,我們終於可以喘口氣?

養生專家白雁老師說,別急別急,今年是「秋包伏」,俗話說「秋包伏,熱得哭」,要注意高溫、避免夜間貪涼。

JM-03292016-fitness-800_2338.jpg

所謂的「秋包伏」,就是立秋後還有十八、九天在最熱的三伏裡,代表立秋過後依然炙熱,暑氣肆虐。白雁老師說,雖然覺得熱,但其實天地間陽氣漸收,陰氣漸長,到了清晨、夜晚都更為涼快,要注意不要受寒,也要調整養生的方式,以下附上立秋小叮嚀,提醒大家照顧自己。

spices-and-herbs_M1dxqlCu.jpg

★白雁老師立秋小叮嚀:

  1. 立秋後,少用刮痧拔罐以符合入秋養收原則。
  2. 白天練功可以增加EnerQi虎戲、猿戲等強肺功法,晚上增加龜壽幫助氣血收藏。
  3. 早晚避免肩頸、腹部受涼,以免夏天的濕加上入秋的寒容易造成過敏。

Tips: 練功注意不要像夏天大汗淋漓,達到身體溫熱微出汗即可,才能消夏天的暑氣,又藏住秋天的陽氣。

更多超級養生知識就在白雁官網 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