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424_5-1935.jpg

大暑悶熱蒸騰,許多人這陣子好發濕疹、甚至心悸胸悶,空氣裡高溫、高濕,悶熱蒸騰的讓人心煩口幹。養生專家白雁提到,大暑之後人的心氣容易耗損,氣虛的人容易昏沉,體內濕氣過重也會發出濕疹。

DM_03242016_1399.jpg

722大暑之後,不時會有雷雨,空氣變得潮濕,也多了一分潛伏在地面的濕熱,此時心思變鈍,但身體變得敏感,濕熱交蒸讓人體無法正常宣洩,容易煩亂失序,造成逆氣傷及心神。

IMG_1827.jpg

白雁老師特別提醒大家,大暑之後就是立秋,這段過渡時期格外重要,可以用一些小方法來好好養生。

  1. 維持EnerQi大雁、五行相生、有空多加練蓮花養心。
  2. 多喝溫熱水,常常小口小口的慢慢喝,微微發汗帶出身體燥熱。
  3. 吃點薏仁紅豆湯,注意不要過量。

Tips:大暑過後就走向立秋了,雖然溫度仍高,但開始要小心寒氣進入身體,建議戶外練功時圍著毛巾在脖子,以免肩頸流汗同時受寒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