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1100.JPG

你知道嗎?一個人頭髮是否好看,占整體造型的70%

掉髮的人愈來愈多,衣服再貴,穿的再好看,都彌補不了頭頂的空虛。頭髮一少,就是老,讓你連鏡子都不敢照,愈照愈沒信心。國際養生專家白雁說,「髮為腎之華、髮為血之餘」,除了天生的遺傳因素,頭髮是否茂密與腎氣有很大的關係。

tulips-1134103_1920.jpg

醫學研究顯示,頭髮隨時都在新陳代謝,新生的頭髮原則上與掉髮的數量大約相同,所以我們可以維持一定的髮量。但是當代謝失常,掉髮與新生的頭髮數不成比例,髮量就愈來愈少,頭髮也會愈來愈脆弱。

白雁提到,頭髮代謝失常主要可以從2方面來看,一是新頭髮長的慢,二是舊頭髮掉太快。

新頭髮長的慢,代表腎氣不足、肝血不調。腎是肝的媽媽,肝又藏血,而頭髮由人體的血液化生,腎氣不足、肝血不調,自然血液虧虛,此時人體需要養分都來不及了,頭髮當然生長緩慢,甚至難以持續生長。其次,舊頭髮掉太快,是明顯的腎氣不足,因為腎負責收藏、收斂,收斂能力一弱,頭髮就掉得快。

s3x-5832-387.jpg

白雁建議,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眼力、腦力、體力都消耗過度,太多的人很早就異常掉髮。這時最快的方法是用YoungQi回春來補腎氣、養肝血。古人說腎氣是先天之氣,既然是先天就要用與人體相應的方法才能有效補養,道家千年秘傳的YoungQi回春法是補腎氣、養肝血最好的再生工程。從甦醒體內的真氣開始,由下而上活絡脊椎的血脈,達到深層補養,讓體內擁有生機源源不斷的活力,由內而外的呵護自己的先天之本,就能帥氣美麗,健康一輩子。

fruit-juice-1332072_1920.jpg

掉髮不可怕,可怕的是背後所代表的健康隱憂與失去自信的生活,八、九十歲的人頭髮雖白一樣可以有頭茂密的銀髮,讓人覺得溫暖而親近,要有好人緣的自信生活,就從掌握健康開始。

掌握健康就在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,全球巡迴演講  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