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78-2158.jpg

過了35歲,你是不是越來越不喜歡照鏡子?

現代人用盡方法,重複的減肥,不但愈減愈肥,還愈減愈醜。盲目減肥非但無效,還沒了氣色。養生專家白雁提醒,成功減重的秘訣在於認清自己的體質,針對體質下手,每天持續幾分鐘,就能幫助控制體重。白雁教學研究多年,看過太多越減越肥的慘痛案例,其實,根據道家氣學觀點,肥胖和「虛」字脫不了關係,依體質區分為氣虛型、血虛型、陰虛型、陽虛型。

sh8-6823-440.jpg

白雁觀察,亞洲地區肥胖以氣虛型佔多數。最明顯的症狀是體力差,不愛運動,稍微動一下就氣喘吁吁,經常疲倦,注意力不集中。這種體質減肥,一開始往往瘦很快,但復胖速度也快,有時減二公斤、復胖三公斤,稍微貪嘴多吃一點,馬上長肉。她建議,不妨每天花上十分鐘,練習補養腎氣的YoungQi回春,強化疏通腰部和腿部,就可改善。

對於血虛型的人,白雁說,外觀有明顯特徵,四肢纖細,卻偏偏胖在肚子和屁股、大腿,尤其常感腰痠、筋骨僵硬,向前彎腰摸不到地。血虛型最不適合節食減肥,只要一兩天少吃就會出現明顯貧血症狀,頭暈、血糖降低。白雁建議,多練YoungQi回春,改善內分泌、排便問題,體重自然瘦下來。

bowl-932980_1920.jpg

 第三陽虛型又叫怕冷愛睏型,白天精神不濟、晚上反倒精力旺盛。喜歡熬夜、嗜吃宵夜的夜貓子一族,多是這類體質,不良的飲食習慣是發胖主因;陰虛型的人則有明顯黑眼圈,早上起床臉會腫、眼睛會泡。生產後常見這類問題。白雁建議,陽虛型的人可以練EnerQi大雁,提升體內陽氣,體力變好,食慾自然減低;最後,陰虛的人則適合練五禽戲,改善脾溼,減輕腎臟負擔。

肥胖不是病,但也要用對的方法才能愈減愈有成功,脫離減肥的無限迴圈。

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全球巡迴免費演講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減重 白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