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uit-juice-1332072_1920.jpg

氣候異常,不下雨的天氣熱到嚇死人,許多人狂喝冰水、吹冷氣消暑,身體冷熱適應不良,出現頭痛頭暈、肩頸僵硬、甚至疲倦無力、感冒等症狀。教學研究多年的白雁說,若不注意造成熱感冒更難好,熱感冒症狀複雜,要從體內調理才有效。

 

白雁提到,炎熱氣候很容易有暑濕夾寒型感冒。

因為溫度高,人體毛細孔張開,正是將體內、胃腸寒氣發散、排泄出來的時候。此時若喝下冰涼的飲料,反而破壞腸胃溫度,影響腸胃的正常運行,加上一流汗就吹冷氣,造成毛細孔收縮,將暑、寒、溼邪同時帶入體內,形成「暑溼夾寒型」感冒,很多人會頭暈、肩頸僵硬、渾身無力甚至喉嚨腫痛以為自己中暑或是被感染,怎麼做都身體都不舒服。

bowl-932980_1920.jpg

其實,這時最快見效的方法就是EnerQi大雁、五禽,練完之後會全身出汗,而且出的汗與運動的大汗淋漓不同,是由毛細孔滲出的汗珠,從調動經絡排出脾胃、體內中的濕氣、寒氣、熱氣,達到排毒、降溫、解熱的效果。每天早上維持10分鐘,會發現鼻涕、眼淚、哈欠也全出來,練完之後精神體力變好,身體調溫功能提升,自然就不會覺得體內過熱,需要猛喝冰品、吹冷氣了。

 

全球氣候異常,大環境無法改變,我們能做的就是強化體內的除溼、降溫功能,才能真正守護好自己的健康。

白雁全球巡迴講座http://www.e-qi.org/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