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8014_4240169320221_1160639520_n.jpg

年紀輕輕,許多人就頭頂發白,白頭髮已經不是老人的專利。

但你知道嗎?白頭髮不是隨便長出來的,長在不同的位置,代表不同的毛病。

養生專家白雁提到長白髮是身體對你最好的提醒,拔不拔,染不染都治標不治本,其實最好的是把握徵兆出現,用對的方法恢復元氣。

483472_4334701203459_105933343_n.jpg

白雁說,頭髮不會一次全白,一定是先從某些位置長起。在中醫的理論上頭髮源於氣血,氣血的衰旺影響頭髮是否變白、乾枯、脫落,那個位置頭髮變白,就代表相連的氣血失調。

舉例來說,額頭周圍的白髮,往往是脾胃、消化系統有些小毛病,容易肚子痛、胃酸、腹脹等等,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EnerQi五禽的猿戲,揉動臟腑,調動脾胃的經絡,運化整個消化系統。耳朵旁的兩鬢發白,則代表肝膽發出訊號,要你在晚上11點前睡覺,休養 生息補養肝膽的血氣,早點起床練EnerQi五禽的鹿戲,疏通肝膽經絡,同時調動督脈來補養肝血。最後,頭頂、後腦杓的白髮是代表你的腎氣失調,要注意泌尿或生殖系統,平常多放鬆,學習少一點憂慮,早起或睡前都可以練EnerQi五禽的熊戲,調節筋骨,身體全然放鬆,感覺真氣入骨補養腎氣。

遮住白髮的方法很多,拔掉、染髮最神速,但只有一種方法讓你不用重染、再拔,每天為自己存一點健康,存一點元氣,是讓秀髮烏黑亮麗,面容青春快樂的最好辦法。

為自己的健康多存一點元氣

白雁官網  http://www.e-q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