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ss-727207_1920.jpg

2016丙申年是金火相戰的氣場,

大至全球可能恐攻持續、戰火不斷,小到個人容易犯口舌、招小人。

而我們在健康上,則出現「木火刑金」,也就是肝木的火容易耗傷肺金的陰液。造成體質偏陽的人急躁易怒、乾咳、胸悶胸痛、便祕、過敏等症狀;體質偏陰的人則容易憂鬱、失眠、臉黃口苦、感冒久病不癒。或許

這陣子還沒到農曆新年,大家就發現不論冷熱,身體都有點浮躁,乾咳便秘,心情煩悶。

那怎麼辦呢?總不能整年跟猴仔一樣躁的噗噗跳吧?

 

白雁老師提供2招退火錦囊,保平安!

「長養肝腎的陰是2016的重點」,平衡肝木的火需要陰水滋潤。

退火招1.著重EnerQi奇經八脈。

今年勤練EnerQi大雁&五禽抒發心火、肝火外,更要用EnerQi奇經八脈啟動內外大循環,讓身體自動補虛瀉實,調節內外氣場。

退火招2.飲食上則以養肝、腎、肺為主。

枸杞:單用,泡水溫服,養肝、腎陰液。

秋葵:清肝滋腎陰,生津解渴。

蓮藕,藕粉:清肺,潤肺陰,清心除煩、安神。

Tips: 丙申年會使虛熱為主的疾病加重,即使體內較濕的人也易出現類風濕關節炎、風濕性心臟病、免疫失調、足底筋膜炎、僵直性脊椎炎、肝陽上亢的出血性中風等症狀,請大家定要勤練功,保持心情平靜,快樂過好年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qi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