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Y9C1511-1

學員問:氣感對於練氣功來說很重要嗎?老師發氣為什麼這麼重要?

 

白雁老師答:

  1. 1.       運動和氣功的不同

練功和運動其中一個最大不同就是內練一口氣、外練筋骨皮的差異。氣功講求內氣,以意念、呼吸、身體動作達到放鬆以及調和內氣的作用。練氣功一定要有氣感才算入門了。

 

  1. 2.       氣感的層次

氣感也分層次:初學者會先有微弱的麻、脹、溫、涼等六觸感覺。接著氣感會從單一的「點」到「線」的連接,出現身體輕飄飄、沈重、如蟻行或者氣流動的感覺。再往上一個層次會從「線」擴充到「面」的氣感,出現哭笑、自我拍打、晃動等氣動動作。

 

  1. 3.       自修很難讓氣歸經

不過,到此為止,雖然有了氣感,都還是屬於氣功入門階段。不管動作大小,對氣的感覺明顯與否,都仍然是初淺的氣功修煉。因為氣機雖然發動起來,但是並不會按照經絡乖乖行走。即使你知道經絡的走向,氣也不會聽話的去按照路線流動,大部份初學者,需要1-3年的時間,才能靠自修把氣歸入經絡。當氣開始歸入經絡的第一個表現,稱作「小周天」,屆時會有明顯內通、六根震動、見光、活子時內動等「通周天」反應。

 

  1. 4.       老師發氣是捷徑

在沒有老師發氣的基礎上,不管動功、靜功,練功見效需要長時間的修煉,效果不穩定,病情反覆,時好時壞,所以,稱作「保健氣功」,目的在於保健養生。老師發氣耗損的是自己的氣血,並且用強大的念力加持聚集天地能量,通過血肉之軀轉換成能夠被學員接收的外氣。這樣的發氣是啟動能量,並且讓氣快速歸經的捷徑。在氣功分類上,簡稱「醫療氣功」。雖然現在礙於醫藥法規,不能講述氣功療效,但是,這樣的效果確實是存在的。

 

  1. 5.       只有發氣才能快速見效

目前,發氣這項特異功能在國際上已經慢慢失傳,原因是發氣者本身耗損,因此願意施行發氣的人越來越少。為了學員真正體會到氣的美妙,並且讓祛病效果持久穩定,發氣是老師犧牲幫助學員的最好方法。練氣功有老師發氣和沒有發氣,練功見效的速度最少有1-3年的差距。也就是說,有老師發氣,在1-3個月內就能看到身體改變的效果,而這種改變是穩定的,不反覆的,對於機體再生,細胞更新都有明確的幫助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發氣 氣功 氣動 氣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