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17  
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,和一個人聊天吃飯後,回到家中感覺疲累,或者坐在某人對面,感覺頭痛反胃。

在沒有認識到濁氣這個概念之前,你可能都會認為這是巧合,偶然事件,但其實,這就是氣功中所講的「濁氣」概念。


氣,是一種會交換流動的能量。所以,人與人之間的氣,會在專注或者近距離接觸時相互流通。你也許會問:那到處都是濁氣,走到人多的地方,豈不是很容易就跟別人氣場互通了嗎?其實,氣的交流重點,在於是否意念做了氣的導引。當人的思想漫無目的,沒有專注的時候,例如:坐公車,在擁擠的醫院,即使濁氣存在,因為沒有刻意專注在某人或目標上面,氣也不會互通的。而當我們跟朋友聊天時,意念開啓了氣場的通道,兩人之間的氣,無論「濁氣」、「清氣」都會相互流動,這也就是為什麼你會替那個生病的朋友感同身受,或者爲那個傷心的朋友一起痛不欲生的原因了。

「濁氣」這個概念,不管你是否學過氣功,敏感與否,都是一定存在的事實。當我們在學功後,身體辨別清濁的能力變強了,敏銳了,也就比較容易感覺的到濁氣的存在。有的學員問:「學功之前,跟生病的人在一起,我沒什麼感覺。學功後,有人不舒服了,我就會有反射感應,這樣會不會反而吸到了別人的濁氣呢?」 其實,不論是否能感覺的到濁氣,氣都是會交換的。而當我們練功後,對氣更敏感,在不好的氣場下立即有感應,相對的,身體會做出自我防備的「抵抗」處理,而把很多氣場通道給關閉起來。 也就是說,你對濁氣越敏感,濁氣反而穿身而過,因為身體的防禦系統,已經自動啓發。就好比我們的免疫功能,經過訓練的免疫系統才是健全的。如果免疫系統沒有被攻打過,很多的敵人都不認識,好壞不分,慢慢的,就會得重病。

知道濁氣這個概念,就要知道如何「防濁」。防濁第一點,你的身體要強壯,銅牆鐵壁不被侵害。元氣越足壯,濁氣越不容易上身。這就是為什麼,老師對助教的要求,首先就是必須堅持練功,服務才能抵禦濁氣。防濁第二點,不要怕濁氣。越是怕濁氣,越在意念中,爲濁氣搭起了流動的通道。老師在上課時,面對上百個人的濁氣襲擊,必須在思想上建立強烈的付出意念,越是不懼怕,發氣效果越強,濁氣也越不會上身。這個強烈的意念建立,就是金鐘罩。防濁第三點,加強排濁氣。如果感覺濁氣上身,立即排濁,則濁氣穿身而過,不會停留。在排濁前,切忌不可吃飽喝足,因為人吃飽了,氣血就往臟腑內在走,濁氣就不容易排出去了。防濁第四點,真心付出,也能防濁。當醫生在為病人診病時,當護士在專心工作時,當老師在用心上課時,這種真心付出的給予,單向流動,你的能量層級越高,濁氣越不容易侵犯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