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735  
「痧」是體內淤血浮現到體表的意思。

傳統療法中利用刮痧來將體內的熱毒或者瘀血調動到表面,達到散瘀解毒的效果。
練功後,身體很多經絡瘀堵的區塊會產生「氣攻病灶」的反應。如果是血液裡的毒素就會慢慢浮現到體表以「痧」的形態排除。所以,練功後身體出「痧」或者「疹子」,俗稱「氣功疹」,(但不包括過敏發炎因素),是身體血液排毒的反應之一。

DSC00745調色  
「痧」或者「氣功疹」反應出血液中的四種毒素:


1.        臟腑淤血的毒素:任何臟腑缺氧或者循環不良,都會造成淤血。練功後「出痧」是身體淘汰舊血換新血的第一步。


2.        藥毒:不論中西藥,長期服用,都會累計體內。練功後「出痧」或者「氣功疹」,甚至可以聞到汗中有藥味、硫磺味道,都是身體通過皮膚把藥毒排出的過程。


3.        外邪之毒:天氣變化,季節轉變,氣候異常,風寒暑濕燥熱等六淫侵害人體,致使體內氣機失衡。如果沒有練功,這些邪氣就會入侵臟腑,甚至長期滯留下來,形成日後的慢性病。練功之人,能夠即時排除,有些就會以「疹子」或「出痧」的形態把內熱內毒帶到體表,並且散開。


4.        心毒:「心病最難醫」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知道他的存在,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情緒就是生病的原因。大家喜歡從外因找病源,基因遺傳,飲食毒素,壓力太大,反正不是自己的錯,比較容易接受。但是,要內視自己的情緒,把自己赤裸裸重新檢視,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。練功後,這些「心毒」終於有一個自動除垃圾的管道,那就是「出痧」或者「氣功疹」。

所以,下次當練功後,或者學「奇經八脈」法身體大量出現「氣功疹」的時候,你就不再是害怕,而是興奮自己練功終於有了好成績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