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ta Rican Frog  

如果最近你總像睡眠不足似的,而且越睡越感覺睏倦,這就是春睏現象。

 

 

春季是四季中空氣濕度較高、而外界風邪較重的季節,濕度越高人就越感到疲勞。

但千萬不要過多地睡眠,因為這不但不會解除疲乏,反而越睡越使人懶洋洋的。春季天氣由寒轉溫,萬物開始滋生發育。

你應該起床要早,以使陽氣疏通。起床後披散頭髮、鬆開衣帶在院中散步,無拘無束地練功,便可生發陽氣。

除了起居有節和精神調理外,還應該注意到春天是個百病叢生的季節。

練功的同時,還要預防春季特有傳染病及季節的發生,以保證練功進程和練功效果。

春季時皮膚開泄,夾在潮濕的春寒常常侵襲人體,加上氣溫不穩定,使人很容易患上感冒及併發症。

因此,春季練功要注意防濕、防風,練功時不朝風站、坐,並注意早晚增加衣服防濕氣。

春季早晨霧多,霧多則容易帶有病菌及浮游蟲卵,常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及眼科疾病,所以不宜在大霧中練功,如遇霧天,可關上門窗在室內練功。

慢性病患者在春季選擇飲食要注意,不要吃或少吃生發食物。如:海鮮、雞肉、香菇等。感覺疲倦時,不必多睡,可以加強練習動功,如大雁功,使身體微出汗,疲倦睡意即可驅除。春季功法建議:早上:大雁前六十四式二遍下午:回春中級晚上:納氣、龜壽功一式、養元功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