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氣  

睡得多會短命,睡得少也會短命,因此,睡眠時間還真是開啟人體健康的關鍵密碼!

**除了睡眠時間長短以外,入睡時間也是非常重要(晚上10:30之前)。中午有20分鐘午睡也是特別推薦的好習慣。如果沒有午睡的條件,中午至少讓自己閉目20分鐘,或坐10分鐘晃海都是讓身體休息的好方法。**
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/綜合報導

睡得多會短命,睡得少也會短命,因此,睡眠時間還真是開啟人體健康的關鍵密碼!而南韓研究就幫大家算出了這樣的健康關鍵密碼,研究指出,人們一天睡七至八小時是最恰當的時數,若超過或少於七小時這個時數,死亡率將會有「明顯」變動!

民眾假日別補眠 對健康不好
根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由南韓首爾大學醫學院就「健康人的平時睡眠時間會對死亡危險產生何種影響」進行研究,經過十七年的長期追蹤,針對1萬3164南韓民眾進行睡眠時間長短的分析比較,分析指標以每天睡五小時以下、六小時、七小時、八小時、十小時以上,來觀察在這些睡眠時數下,死亡率是否會有所變動。
研究結果顯示,若以七小時與八小時作為死亡率判斷的基準點,不論是睡眠時間比基準點高或低,死亡率明顯攀升,資料指出,每天睡五小時以下的人們,死亡率將會比七小時高上21%,更值得注意的是,睡太久,死亡率會更高!睡十小時以上的人們,死亡率將會比七小時高出36%。所以研究建議,民眾最好不要靠假日補眠,補越久反而對健康越不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眠 長壽 睡眠 緊張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