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助教群  

脊椎也是需要接受鍛鍊的。

白雁老師提醒:抗老回春法就是對脊椎最好而且最柔和的鍛鍊方式。除此之外:姿勢更是最重要的保養脊椎法則。例如:翹二郎腿,抖腿,坐在椅子太久,靠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都是對脊椎造成傷害的姿勢。每次坐30分鐘,就站起來活動一下,坐久了,就把兩手舉高做顫掌的動作,坐在椅子上做回春兩肩向後輪動的動作等,都是幫助背部氣血循環改善的方法。晚上睡覺,更是脊椎完全修護的機會,睡前昨個簡單龍擺尾,脊椎鬆活再睡覺,就不會因為身體緊張影響睡眠品質。**

8成民眾飽受背痛困擾
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/綜合報導

據統計,80%的人一生中至少會有一次嚴重困擾的背痛,且因背痛而求診的人數,竟僅次於感冒。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骨科趙樹儀醫師表示,治療背痛的難題,在於脊柱的構造精巧複雜,神經、椎骨和軟骨、椎間盤、肌肉組織、韌帶,都互相牽引,只要一個環節出錯,就可能引發背痛;不同原因的背痛,治療方式也不同,及早請醫師評估很重要。

趙樹儀醫師指出,下背痛發生原因,可略分為軟組織受傷或背部筋膜發炎、椎間盤突出、脊椎退化性關節炎、壓迫性骨折等原因。過度的使用脊椎是最根本的原因,扭傷與過度「靠腰」,包括不當的姿勢、搬重物、過重的工作負擔、長時間固定的姿勢、久站或久坐、重複多次的彎腰,皆容易引起下背痛,加重背痛症狀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