汗臭太刺鼻不敢靠近異性!她試了這個方法,改善很多

白雁/氣學管理專家

最近的天氣已經出現超過30度的高溫,中午在外走動,走沒兩下就會大流汗;排汗原是人體自然的自我調節體溫的能力,也能促進新陳代謝。不過,有人一流汗就滿身的汗臭味,感到特別的難為情……就算是大美女、大帥哥,身上有異味,魅力與信心也會大打折扣。

我有個美女學員曾經跟我訴苦,夏天的時候特別的苦惱,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但一流汗身體就會很臭,而且腋下出汗衣服容易留下汗漬,狐臭、手汗症這些困擾她通通都有。因此出入共同場合或跟異性接觸,壓力就會特別大。她試了很多市面上的止汗劑、體香劑、體香膏,甚至穿排汗衣,還是覺得沒有徹底解決問題……


▲圖為白雁老師

體內堆積濕濁熱毒,汗水臭氣衝天
在中醫看來,體臭大多是體內堆積著濕濁熱毒引發,特別是不良的生活習慣,如缺乏運動、飲食油膩、長期高壓緊繃的人,破壞了體內臟腑正常機能,使新陳代謝和解毒能力變差。當這些濁氣無法通過臟腑正常代謝時,一旦流汗就會特別的臭,有人甚至還會長汗皰疹。

像西方人欠缺中醫保健常識,沒有臟腑失衡的觀念,許多外國女性生產完,可以馬上吃冰喝冷飲,子宮濕寒,臟腑老化快,他們的體味也更重。

① 肝臟解毒能力差
如果你是個平常特別忙碌的人,讓身體長期處在疲勞狀態,肝臟機能就會逐漸弱化,人體散發的汗臭味,還帶著一股廁所阿摩尼亞(Armonia)的味道,特別常見於睡眠不足的學生和忙碌的上班族身上。

正常身體會分解蛋白質產生出氨,可以被肝臟分解,並隨著尿液代謝出去。但是長期疲勞的人或有肝病的人,肝臟分解氨的能力減弱,留在身上的氨隨著血液循環到全身,一出汗就會散發出疲勞臭。

② 胃積熱濁氣不排
現代很多人平常飲食習慣不良,例如吃太多、吃太快、三餐不定時,食物又過油過鹹過肥膩等重口味,造成脾胃消化負擔重、消化不良,長久下來容易造成胃功能失調,運化失常。

人體的胃是「以降為和」,如果運化代謝不良,消化道堵塞不通,各種食物酸腐產生的濁氣,應該向下降卻下不去,就會變成內熱積在胃裡。當胃裡的濁氣,無法通過消化系統排出時,只好透過汗腺排出,因此排汗時就會產生臭味。

③ 婦科異常伴隨異味
女生如果臟腑失常,尤其脾胃不好的話,身體排濕能力差,使體內水液、痰濕代謝不出去,當過多濕氣無法正常代謝排出,只好往下積聚到陰部,造成白帶異常,常常伴隨異味,一旦天熱流汗,就會散發出臭味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

美女學員練功濁氣變清,汗臭味變淡
身體每天都需要倒垃圾,每天若能維持代謝正常,把身體的毒素廢物清乾淨,就不會產生臭味了,這也是我常說的「氣純體自香」的道理。

後來美女學員在我的建議下來學氣功,由於她平常身體沒有正常代謝,身體裡累積了許多濁氣,剛開始練功力時,排的汗簡直臭氣熏天。

但練功一段時間之後,隨著身體濁氣漸漸被清理,所排出的汗由黏稠變清澈,汗臭味也越來越淡了,不再像以前那麼困擾了。其實,汗水本身成分大多是水,其他的成分含有乳酸、尿素、氨(阿摩尼亞)、胺基酸等物質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

微流汗的運動,幫助身體正常代謝
很多練我們熱門課程EnerQi大雁、YoungQi的學員,持續堅持練一段時間後,發現汗味改變了,不再是一開始練那樣黏濁臭味重。他們是藉著每一次的練功運動,使有效提升體內溫度,臟腑溫度微微提升,就能充分運作,提高血液循環與臟腑代謝功能。

另外,許多人練了功以後發現,流的汗顆粒小、清爽、均勻分布在全身,這是練氣功「微流汗」的好處。也就是說,練功是透過大腦感應體內的升溫,達到慢慢出汗,讓全身筋骨輕鬆舒適,提高血液循環與代謝功能,幫助身體的調節能力增強,就能讓人體維持在健康。

換個角度說,若是太過劇烈的運動,身體為了調節溫度一口氣排出大量的汗,此時汗水顆粒大、濃度高,容易讓人覺得黏膩,也流失了許多礦物質。假如不立即補充水分或運動飲料,就容易引起中暑、消沉無力,一旦流多也只是消耗元氣,對身體幫助不大。


▲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

3分鐘行氣正步法,維持排濁順暢
不過,現代人生活各方習慣不佳,加上運動量普遍不足,不動體內代謝就會不足,人體經絡不通,氣血就無法通暢。體內濕濁代謝不掉,全身覺得不乾淨、不清爽、黏糊糊,流汗時氣味就會特別刺鼻難聞。

想要流沒有臭味的好汗嗎?趕快站起來,跟著我一起練習「3分鐘行氣正步法」,做的過程會感到肩膀放鬆、打哈欠,身體微微發熱,代表全身循環被調動起來了,會加速體內水分代謝,促進濕氣排出,維持身體的排濁順暢,不好的情緒也在這慢慢的運動中,被舒緩了。

練習有感覺,不妨也看看我們的其他影片,白雁氣功現在開放影片學習搭配現場體驗,教你更輕鬆,更快上手。

特別提醒:生病一定要看醫生,並遵循醫生指示治療。而氣功運動,是養生的一種方式,可以用來輔助調理身體。

※白雁長年提供2小時免費氣功教學,讓民眾學習自我保健的步驟。
具體情況請撥打02-25711222

《相關文章》

吃太多恐傷胃 年後4關鍵養胃

白帶異常濕黏飄異味 鍛鍊這裡避免反覆感染

照片來源:白雁氣功提供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