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phicstock-accountant-businessman-working-in-office-having-a-stress_BOkxBD3vejl.jpg

 

隨著秋冬氣溫變化大,心腦血管容易突然收縮,血壓不易控制,發生腦中風的機率提高!據統計,台灣平均每10分鐘就有1人發生腦中風,每47分鐘有1名患者死亡。養生專家白雁提醒要注意保健,讓氣血保持暢通,才會減少中風的發生。白雁氣功的學員就有三高等慢性病怕引發腦中風而來學習,也有曾腦中風過希望運用氣功幫助復原的更好。這些人不適合做劇烈運動,但可以做氣功這種微幅運動,對全身血液循環及血管彈性改善很有幫助。

缺血性腦中風與出血性中風

▲圖片引用自白雁老師所著《神奇顫掌功》

會發生腦中風的原因主要是腦部的血流阻塞,導致缺氧使神經功能出現障礙。但嚴格來說,又可分為缺血性腦中風與出血性腦中風。

缺血性腦中風,是台灣最常見的,約佔所有中風的80%,這是由於血管硬化、阻塞引起血凝塊塞住血管,使腦細胞缺血缺氧受損而導致中風。

出血性中風,在台灣約佔所有中風20%,這類中風通常會發生在情緒突然劇烈變化、激動生氣使血壓升高,或突然的激烈運動,造成腦部血管破裂,血液進入腦部組織,引起腦部受損。

三高、不運動、飲食不當易患腦中風

▲圖片引用自白雁氣功

據衛福部公布資料,有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與肥胖;還有不運動、飲食不當、抽菸、喝酒這些不良生活習慣,最容易腦中風。而且致死率高的幾個族群都是因為慢性病控制不當,引發腦中風。

醫師提醒要重視保健和運動

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葉醫師提醒,有心腦血管等慢性病的人,除了服用藥物外平時就要重視保健和運動。他說:「很多三高患者往往都等到發生嚴重狀況後才開始想要養生,這是錯誤觀念。雖然慢性病人不適合做劇烈運動,但仍可選擇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運動來改善健康。」

他建議,可以先從微幅運動開始,例如氣功運動,微幅運動屬於輕度到中度的運動,不太需要熱身,也不會過度消耗體力,但對改善腦血管彈性與循環是有幫助的。

▲圖片為白雁老師

他術後用氣功幫助更快復原

白雁氣功學員郭先生,聽了免費的課程而決定學氣功,後來因為腦中風在術後,靠著氣功使復原狀況良好。氣功的作用就在於有保健效果,除了降低發病率之外,就算生病了也不致於太嚴重,更能幫助復原。跟其他運動一樣,去做了並不代表就永遠不會生病,但能幫你調整體質免疫力,在遭受病痛時不會一下子就被擊跨。

郭先生在練氣功前曾因脊椎神經瘤問題開過刀,左手也曾因騎車撞到舉起會痛,復健治療只有小改善。在學完氣功和氣舒壓法後身體有了改善,三個月後報名了大雁與回春功。學功半年後,健康得到了改善,肩膀也不痛了,於是加報了白雁老師開設的靈動功。

郭先生在學氣功兩年後發生中風緊急送醫,在加護病房待了6天出來後感覺腦部會暈沉,兩腿無力、無法下床。

出了加護病房的當晚十點鐘,一起上課的同學們自動自發在line群組為他集氣祈福,祈願他能盡快復原。他自己也在體力允許下,慢慢開始練氣功,運用所學功法幫自己復原。

出院後走路已恢復正常,但仍有一些後遺症,腳會麻、腳底硬邦邦、穿脫鞋困難、單腳重心不好控制……於是他開始努力練大雁功法,希望幫助術後恢復的更好。出院三週後他回到團練場練功,藍教練請大家練蓮花功幫郭先生祈福。後來回診醫生都覺得很神奇,認為他很幸運,因為大部份人發病後幾乎終生癱在床上,復元的機率很低。

發病期間他從未懷疑為何學了功還會發病?反而覺得氣功對他的幫助很大,利用所學功法讓自己的身體更快復原。住院期間看到年幼的孩子餵食自己,特別有感於身體健康的重要,不能成為家裡的負擔,也慶幸自己有練功,才能陪伴女兒長大。如今郭先生也是白雁志工的一員,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▲圖片為白雁老師與學員

氣功運動促進腦血管與心血管的循環

在白雁老師教學氣功30年的經驗中發現,只要每天堅持練習10分鐘氣功,特別針對改善血液循環的氣功動作,就能有效提高身體循環力,對慢性病調理很有幫助。還能幫助身體內在大掃除,把每天的體內廢物排出去,對於預防三高有良好的保健效果。

像腦中風這類因血管阻塞造成的病,白雁說:「就是改善腦血管與心血管的循環為首要之務。平緩和持續的氣功運動,能幫助血液循環,對經絡能發揮保護作用。」

底下白雁老師分享的影片「活血功」小功法,其和緩的步驟,就能幫助血液循環,還能對經絡發揮保護作用!持續練氣功養成慢運動的習慣,身體就會自然達到平衡調節的作用。

*白雁長年提供2小時免費氣功教學,讓民眾學習自我保健的步驟。
具體內容請上www.e-qi.org查詢。

※「活血功」小功法

《相關文章》
健康殺手呼吸中止!防中風猝死練這招

睡眠呼吸中止,使腦部和肌肉長期缺氧,易引發腦中風、猝死、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!已是WHO公認影響健康的十大殺手之一,有三高問題的,容易有此危險。

心因性休克分秒奪命 血管彈性要這樣保養才有用

心因性休克最常跟急性心肌梗塞、猝死相連結,有三高的人是高危險族群。台灣平均每27分鐘,就有1位死於心臟疾病,其中心肌梗塞的威脅更讓人措手不及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