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29-1713.jpg

都說臉最重要,一美遮百醜。

但如果20幾歲的美臉,一說話就是濃濃的老人味,你還敢靠近她/他嗎?

1795867_783026158376131_187074244_o.jpg

白雁老師說

身體衰老都是從內臟開始,一個人氣味不清新,或是滿嘴臭味,都是臟腑衰老的表現。想要裡裡外外都年輕,就要從調理中氣開始。

giphy-downsized (1).gif

身體乾淨,就靠中氣十足

從中醫角度來看,中氣就是指中焦脾胃之氣,中氣足的人,消化吸收良好,吃的下拉得出,有升清降濁的能力,身體乾淨氣味清新。

graphicstock-attractive-young-fitness-woman-in-white-singlet-working-out-with-dumbbell-slim-waist-perfect-fit-female-body-studio-shot-on-gray-background_BuerkCY8G-.jpg

中氣虛弱,臟腑早衰

現代人生活習慣不良,飲食不正常,普遍有中氣不足,臟腑運化失常的問題。人吃不下,睡不著,拉不出來,身體所有的臟腑提前老化。

giphy.gif

中年臟腑早衰,慢性病來找

臟腑早衰,一開始反映在氣味,再來就是你的指數,血壓、血糖、血脂..等,千萬別以為在標準值內就沒事,只要指數比以前難看,就代表你的臟腑老了,接下來就是慢性病上身。

giphy-downsized (4).gif

別等身體破了洞才養生

白雁老師說,當慢性病上身,就代表你的身體元氣破洞了。有句話說「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」,疾病纏身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當指數開始難看,你的身體健康就有裂縫,及早養生健康就能維持得愈久

patient-at-hospital_HFGda-AHs.jpg

強壯中氣,就是最好的養生

慢動養生法就是一種自我的養生鍛煉,把身體中氣變的更強壯,人就吃的香,睡的甜,拉的順暢,這樣就能有效的推遲衰老,常保青春健康的體質。

four-smiling1.jpg

中氣慢動法,讓你中氣十足

白雁老師教大家一招中氣慢動法,可以鍛練出十足的中氣。黃帝內經說過「氣會膻中」,膻中是調節人體全身氣機的要穴,經常練習中氣慢動法就有調理膻中的功效。

dsc-1455-841.jpg

中氣慢動法,提升體內能量

每次練完都感覺心情愉悅,整個身體都放鬆了,有效提升內氣,使身體能量大增,慢慢就能改善虛弱疲憊的體質。

26-0217修n-iloveimg-converted.jpg

現學現練:中氣慢動法,身體元氣充沛的妙方

1.兩腳與肩同寬,平行站立。

2.兩手手心朝下在身體前方交迭,收向胸口處往內翻掌,同時膝蓋微彎。

中1.jpg

3.兩手手心朝上往前伸,兩手分開回到身體兩側,再將手掌朝下慢慢落下。

中2.jpg

中3.jpg

 

以上文章來自香港頭條日報白雁專欄

更多自主健康的養生法,歡迎來到白雁官網

http://www.e-qi.or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