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iling-sporty-woman-doing-stretching-exercsises-on-the-green-grass-in-park_BFWZKfzABo.jpg

減肥的人都想吃一輩子,少吃一口就瘦,運動10分鐘就變輕,可你知道嗎?瘦太快,你可能就要生大病了。

graphicstock-cute-lovely-young-woman-eating-sweet-cake-over-yellow-background_rubkuPCIhe.jpg

白雁老師說

太胖會生病,瘦太快也有病,只要人代謝正常,身體就會保持健康的體重,如果你體重急降,就要小心代謝問題,或是隱藏的疾病讓身體元氣破了一個洞。

1795867_783026158376131_187074244_o.jpg

怎麼樣算是健康的體重變化

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,一個人的體重變化,一個月內增減12公斤是正常的;如果超過3公斤以上,就要有所警惕。

giphy-downsized.gif

體重就是人的能量變化

體重會有增減變化,跟人體的能量代謝平衡有關。當能量的攝入大於消耗,體重會增加;反之,若能量的消耗大於攝入,體重就會減輕。

DD-05142016-0O1A0337.jpg

體重急降,怎麼回事

短時間體重迅速下降,很可能是疾病引起的,因為大多數疾病都會消耗身體的能量。白雁老師說,越重大的疾病,能量消耗也越厲害,所以短時間內體重掉的越快,生病的可能性越大。

giphy-downsized (1).gif

發燒過後,人就變瘦了

每個人都有生病的經驗,病了一場,人也會消瘦一些。例如發燒,人體會啟動免疫機制來對抗外來病菌,這個過程中會加速身體的代謝,也就是增加身體的能量消耗,體重就會減輕一些。

8705317.jpg

身體正邪相戰,能量大消耗

體內發炎是一種正邪相戰,正氣和邪氣對抗,會大量消耗人的精神、體力,只是有的發炎程度小,沒有被發現。

giphy-downsized (2).gif

發炎導致代謝失常

人體的代謝功能,主要跟內分泌有關,身體的發炎又容易直接影響到腸胃的內分泌,別是腸道荷爾蒙,也就會讓人的食欲、體重、能量代謝失常。

thermometer-1539191.jpg

讓人暴瘦的4種疾病

①甲狀腺機能亢進

甲狀腺素會促進新陳代謝,分泌過多時就是亢進,會加速蛋白質分解,以及熱量、脂肪的消耗,使人體的代謝增快,人雖然吃得多,但因為能量透支,所以還是消瘦。

depressed-business-woman_HKB95pBo.jpg

②血糖代謝異常

血糖代謝異常的人,血液中的糖無法被利用,人體的能量來源就會以脂肪和蛋白質為主,長期下來,脂肪被消耗過多,體重也會明顯下降。

giphy-downsized (3).gif

③慢性腎上腺功能不全

腎上腺皮質醇若分泌不足,胃腸道功能的代謝也會紊亂,人會沒有食欲、腹脹腹瀉,還會出現疲乏、沒精神、頭暈、低血壓等,人變虛了體重也減輕。

giphy.gif

④癌症

癌細胞在生長、增殖、擴散時,會跟身上的正常細胞搶奪營養和能量,對人體是很大的慢性消耗,會讓人疲倦虛弱和消瘦,尤其40歲以上的人都要警覺這種無聲的變化。

200w_d.gif

怎麼瘦最健康

體重與健康息息相關,白雁老師說,正常的飲食、作息再配合正確的慢運動,人很容易就保持理想體重。

密音震動GIF.gif

肥只要減得對,不用刻意減

白雁慢動法的課堂上,很多學生一開始都是體重超標、身材走形的走進教室,每天規律練習之後,沒有刻意減肥,體重卻慢慢減輕;持續練下去,輕鬆就能保持穩定健康的理想體重。

香港Lewis.jpeg

慢動提升自然代謝、降發炎、增元氣

最好的減肥就是讓身體自己來,慢動幫助氣血循環,維持身體的正氣,正氣充足人就不容易發炎,代謝也就健康,脾胃功能正常,人就不會亂吃東西,也能把吃進去的能量消耗掉。

以上文章來自白雁CNews專欄

歡迎點選白雁官網,跟我們一起自主健康快樂生活

http://www.e-qi.or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