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Y9C1742-1.jpg

 長期過勞,人就缺乏陽氣,身體就像沒有太陽一樣,手腳冰冷,生理機能低落。

 

tired-1.jpg

真實故事

我的學員裡有一位唐小姐,她是一名中學教師,剛畢業開始教書有熱情又衝勁,早上7點不到,就沖到學校備課,精力充沛陪學生玩一天都沒問題,陪伴學生學習成長讓她很快樂,她教學同時輪值一些行政事務,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,連下課都沒有停過。

the-teacher-reading-a-book_Ss74sp08e.jpg

兩三年後,她早上爬不起來,沒有精神,到學校意興闌珊,連學生都能感受到低氣壓,早自修變得特別安靜。長期疲累高壓的工作,她開始每天吃藥才能入睡,早上起不來,又手腳冰冷,婦科問題一直困擾著她。20幾歲就因為子宮肌瘤開過刀,沒想到32歲又發現卵巢長了水瘤,對她又是一個晴天霹靂。

depressed-business-woman_HKB95pBo.jpg

你是否也開始爬不起床,睡再多也睡不飽?生活愈來愈沒力呢?

graphicstock-accountant-businessman-working-in-office-having-a-stress_BOkxBD3vejl.jpg

能量低落,身體沒太陽

現代人普遍過勞,不當的作息,加上休息不夠,造成能量長期低落,而能量就是我們身體的陽氣。

winter_sun_3-wallpaper-1400x1050 (1).jpg

貧陽,醫藥的灰色地帶

陽氣不足,就像冬天裡沒有太陽,人就會手腳冰冷,打不起精神,這是一種在醫藥範圍之外的症狀,叫做「氣虛症」,也叫做「貧陽病」,是忙碌沒時間養生的現代人獨有的。

graphicstock-street-motion-blur-background_Hd9e5FoDeig.jpg

小病不養大病來找

貧陽一開始都是惱人的小症狀,容易累、體力不好、手腳冰冷、腰酸背痛、睡不著、容易感冒等,尚未形成實際上的病變,大多數的人因為過度忙碌,往往選擇忽略,但視而不見的結果,就會在某次體檢發現生了大病。

patient-at-hospital_HFGda-AHs.jpg

能量不足,我可以進補嗎?

過度操勞雖然是貧陽的一大主因,但貧陽對人體最大的傷害是造成身體機能的全面下滑,隨便就進補可能反而造成身體負擔。

piletina-2-140.jpg

氣虛進補易上火

生理機能低弱,沒有能力消化吸收,進補反而變成身體的另一把火,造成氣血紊亂,生理狀況更加複雜,建議大家身體虛弱的時候,聽從醫師的指示外,更重要的是輔以正確的養生運動,才能儘快改善。

枸杞茶.jpg圖片來源:網路

食補不如氣補

我的學員裡,有許多貧陽氣虛的學生,裡面不外乎許多科技人、工程師,他們是社會的菁英,必須每天維持高效能的工作效率,以往他們一天喝上23杯咖啡還是打瞌睡,晚上又失眠,每天花十幾分鐘用慢動法補氣之後,大讚歎這個方法簡單又有效,精神體力好了,效能也提高。

IMG_5429 (2).JPG

時尚慢動迎回元氣

唐小姐後來開始學習時尚慢動法,改善了貧陽體質,她跟我分享:「練漾氣回春第一天,我好意外居然一躺下就睡著了,持續修煉兩年,手腳暖和,整個人精神氣色變好。再過半年,原本的水瘤不見了,醫生還說我的卵巢和子宮都非常健康,讓我有回到從前健康的感覺。

慢動法-納氣

精隨:想像自己處於天地大自然中,兩手可以上接宇宙的能量,手中就立即會明顯有溫熱、麻、脹的氣感,藉由意念導引,跟大自然借取能量,快速補養氣虛

7Y9C1507-1.jpg

功法步驟:

1.     兩腳與肩膀同寬,平行站立方式。

2.     兩手呈現抱球狀態,在身體前方,手指尖相對,手心面向自己。

3.     抱球時配合呼吸和身體的起落。起來時吸氣,蹲下去的時候呼氣。

4.     如此反復做8~10次。

納1-iloveimg-converted.jpg

以上文章摘自白雁、彥寬老師著作《時尚慢動法》一書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