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cepi08-151-1965.jpg

天氣熱了,春夏短袖正準備出門見客,唯獨無袖背心,遲疑到底該不該拿出來,因為一想到鬆垮粗壯的手臂,就擔心肥肥的蝴蝶袖會不會隨風翩翩起舞?

 

養生專家白雁分享,其實只要利用些許時間,練習「手臂雕塑法」,就可以告別BYE BYE手,還可以調整脊椎、減輕痠痛,一舉數得。輕鬆秀手臂,不再遙不可及。

中時報導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421005795-260405

1973773_778952785450135_1476343812_o.jpg

白雁表示,現代人缺少運動又吃得多,所以上手臂的下緣非常容易囤積脂肪,假如本身體質又屬於內濕型,體內淋巴迴圈不夠通暢,水分不易排泄,滯留在手臂內側,就會造成水腫肥厚。假如經常彎腰駝背,會讓三頭肌和三角肌鬆弛,這樣的姿勢也容易形成脂肪堆積在手臂上。

IMG_9529-1713.jpg

氣功是一種溫和的運動,白雁建議,想要緊實手臂肌肉,可以練習「手臂雕塑法」,消除手背上的贅肉,去除肩膀和後背的壓力,幫助睡眠。她強調,手臂的緊實度也會讓肩膀平衡,看起來更勻稱,而且肩膀的平衡和脊椎有很大關係,每次練習,讓自己像大樹一樣的挺直,對脊椎的調整非常有幫助。還有當覺得頭昏腦脹或腰酸背痛時,也可以練習這個功法,5分鐘就會覺得痠痛減輕,頭腦也更清楚。

※手臂雕塑法

1、雙腳平行站立。

2、兩手儘量平伸,像十字架一樣。

3、慢慢地吸氣,並向後緩慢地轉動兩手手臂,心裡從1默數到8。

4、手臂要儘量地轉動,最好轉到雙手可以拿盤子的程度。

5、手臂慢慢回轉並呼氣。

6、重複1-5步驟的動作,共做8次。

 

7、兩手好像雁子的翅膀一樣向上抬起,並吸氣,抬到最高的位置時,手腕下垂,然後慢慢落下,並放鬆呼氣。

 

8、重複第7步驟的動作8次,速度越慢越好,才能達到釋壓、緊實手臂的效果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