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-landscape-background.jpg

覺得身體變重了嗎?

白雁老師說也許不是變胖,是跟大雪節氣有關。

first-snow.jpg

大雪這段時間,最明顯的就是濕寒交雜,讓人覺得身體沉重,東西吃很多,排便的少或是大便濕濕黏黏,總有大不乾淨的感覺。白雁老師指出,濕寒交雜對人體的陽氣最傷,導致五臟六腑的運化能力下降,不管你喝東西、吃東西都沒法完全消化,身體的氣血就清濁混雜,形成所謂的清氣不升,濁氣不降,也就是身體的精華之氣無法上升,毒素濁氣無法排出,混在一起後,血液也變得濃稠,加上寒風一吹,有的人就會容易引發關節疼痛。

13585037_1130914296954821_6419323736719646967_o.jpg

白雁老師提醒大家,冬天一星期練一次EnerQi的五行相生,是調理五臟,保護陽氣非常好的方法,練完之後身體就不會那麼濕重,也不那麼容易感冒唷。

更多超級養生資訊就在白雁http://www.e-qi.org

圖片來源:7-themes.com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