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85037_1130914296954821_6419323736719646967_o.jpg

台積電有許多社團,讓員工自由選擇,我也嘗試了瑜珈社、肚皮舞課,但都沒辦法上手。一個因緣際會下,我嘗試了白雁時尚氣功的和氣社團,課程的步調、節奏正好適合我,就在這時候在白雁家族扎根了。

0o1a4754-1503.jpg

和其他學員相比,其實我不算是什麼大的病痛。純粹就是因為身上的一些毛病,擔心我年紀大了,狀況會愈來愈差。尤其身為辦公室一族,免不了的就是肩頸僵硬、腰痠背痛、滑鼠手,有時還會閃到腰。身旁同事與我都是免疫力變弱、精神體力也越來越不好,有時雖然疲累卻無法入眠。要是每逢月經,又不知為何一定感冒,感冒了就只得認命去醫院拿藥吃。有時比較嚴重還會併發支氣管炎,忽然猛烈地喘不過氣,半夜跑去掛急診。

DM_03242016_1616.jpg

這樣的人生可以說是「黑白阿信」,我每天到辦公室上班,每週都要請人按摩肩頸,每個月還得應付月經、感冒,忙工作還要忙生病。但這樣的生活,都在練EnerQi大雁之後改善了,現在已經沒再感冒,而且精氣神飽滿。我深深覺得,真的只要健康,什麼都會好。我還帶媽媽一起來學功,她不穩定的血糖也沒了,以前她也是感冒一族,現在我們母女倆再也不用三更半夜趕到急診室了。

13582151_1130914293621488_7329943487945048886_o.jpg

練功也讓我驚訝的是,練完EnerQi五禽虎戲後,總是排大把大把的痰。尤其剛學完虎戲的時候,根本就是痰排個不停,沒想到身體裡面可以有這麼多痰,到底都累積在哪裡,而且平時都不覺得有痰要咳嗽,只有在練功或練功後才會出現,如果沒有功法,真不知道這些痰會造成什麼樣的疾病。

IMG_8134.jpg

後來,隨著身體愈來愈好,我也想要付出。以前都是師兄師姐在服務我們,我好了,當然也要跟進,我受到恩惠,之後也有許多人會像以前的我一樣,需要各種協助。這也是我不惰功最好的方式,志工服務提醒了我「別傷口好就忘了痛」,我和同事們一起加入志工,一大群人都是志同道合,目標一致,功法愈練愈精,身體愈來愈好,生活也愈來愈精彩。

新竹志工 陳麗芳

讓自己更健康,白雁官網 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