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降.jpg

10/23就霜降,是秋天的尾聲。

有的人開始口乾舌燥,便乾閉結,容易胸悶、嘆氣。

白雁老師說,所謂的霜,代表天地間陰寒的能量開始凝聚,人體的陽氣、能量都開始內收,建議每週給自己一點放空的時間,安養心神、舒緩深秋所帶來的肅殺之氣。

sunset-174276.jpg

古書提到,氣肅而霜降,陰始凝也。從露水變霜,不僅是一種現象的轉換,更是氣場的變化,收斂、肅氣成為主要的型態,現代人長期過勞,壓力超標,五臟六腑的津液早已過度耗損,霜降節氣一到就容易便秘、口乾舌燥、心情鬱悶,白雁老師建議,這陣子多給自己一點放空的時間,加練蓮花養心、睡前練超級龜壽或晃海,安養心神,把節奏慢下來,讓五臟六腑喘口氣、滋養體內津液。

feet-932346.jpg

Tips:提醒大家,雖然白天氣溫不低,但許多蓋涼被的人,半夜或晚上已經有被冷醒的感覺,提醒大家這時候睡覺要穿長褲,別再貪涼。

想免費試聽白雁、彥寬老師傳授養生秘訣嗎?

報名網址http://www.e-qi.com.tw/201607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