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_03242016_1616.jpg

加班、熬夜,一晚睡就嘴巴破,

這種嘴巴破比咬到舌頭還痛苦,傷口微白,喝水也會痛,不喝水又太乾,怎麼做都不舒服,只好狂喝冰涼的降火茶來滅火。

白雁老師說,如果不是常吃煎、炸等上火食物,是身體過勞造成的嘴巴破,小心過量的降火茶讓身體更虛弱。

810-6431-194.jpg

所謂「胃經環唇,肝經環唇內」,現代人嘴巴裏頭常破,往往是身體過度耗損,肝火太旺,陰血不足所引起,這時候的肝沒有血可以收藏,身體得不到滋養,自然就會在肝經分布的地方反應,要是喝太多的降火茶,洩了不該洩的生命之火,反而會讓身體更加耗弱。

620x560-149.jpg

白雁老師建議最好的方法還是擁有充足的睡眠,勤練漾氣回春、五行相生的熊戲,腎是肝的媽媽,把腎照顧好,肝就能得到養護,體內的能量自然調動氣血運行,停止發炎上火的惡性循環,啟動人體新的、良好的運轉,元氣得到補養,身體各方面都會改善。

更多有道理的養生知識就在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