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Y9C1668-1.jpg

老師上課常說,天有三寶日月星,地有三寶水火風。

還記得人有哪三寶嗎?

7Y9C1819-1.jpg

精、氣、神是人的三寶,既然是三寶就代表是人的核心菁華,所謂的養生就在保養精氣神。那精氣神要怎麼保養呢?白雁老師說,無論養生、保養,重點都不是在要為身體加點什麼、減些什麼,而在於我們對身體、心靈的了解有多少,我們是否能覺察精氣神反應在身體、心靈的訊號,並且用適當的方法調養。

JM-Industrial-DSC00008.jpg

就像一輛車子沒法發動,不是多加點油就有用,我們必須了解引擎發動的邏輯,一連串所需要的條件,才能在癥結點對症下藥,博大精深的道家告訴我們,煉精化氣,煉氣化神,簡單8個字說出精氣神的精要。精,是生命的基礎,神是在陰陽結合之際,所產生的一種先天的內在神明,氣就是從精到神之間的一種生命動能,「煉精化氣,煉氣化神」就是從物質走到能量的過程,也是調養生命的秘訣之一。

7Y9C1511-1.jpg

白雁老師、彥寬老師所教的漾氣回春首先就是改善人體運化「精」的能力,疏通督脈,向上養心、養神,也就是所謂的還精補腦;而EnerQi大雁系列疏通臟腑、經絡,加強氣血運行的能力,幫助人體氣行則血行,氣血行則百病除的狀態。兩者合一,就為身心奠定強壯的基礎,自然精滿、氣足、神全,走在自主生命的道路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