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3773_778952785450135_1476343812_o.jpg

耶,我要來練功了!

又要練功了,可以等一下嗎?

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,練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。

IMG_0645.jpg

白雁老師說,很多人在練功的過程中不僅找回了健康,更發現了信心與意念的力量。曾經有學員問:「老師,我因為生病來學功,每天想著自己病得這麼難過,無論如何也要咬牙練下去,可是堅持了幾個月,我還是沒辦法天天練,效果也是一會有、一會沒有,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呢?」

.facebook_1467952340705.jpg

白雁老師提到,我們的身體不是機器,不可能讓你訓練它、調整它,壞了給它換換零件就能如同全新般;身體是靈魂、心神與肉體共用的一個軀殼,除了器官、血管、骨肉這些我們看得到的實體外,還有更重要的意念、心神、情感等無形的總指揮。身體需要萬般呵護,不僅僅是給吃好的、喝好的、住好的、穿好的,更需要意念給予平衡的指揮,心神給予安定的撫慰。當我們生病的時候,靈魂早已在肉體能感受病痛前生病了,而靈魂的生病則表現在不滿、不安、不快樂等負面情感上。

ősz.jpg

練習氣功,初階時是以調整身體平衡為主;到了高階,則是以安撫心靈,找回情感的快樂源泉,重新回到愛與喜悅的懷抱中,人體的疾病才能真正放手,離我們遠去。

從練功的角度來說,主動喜悅去練功,告訴自己:「我練功,所以我健康!」這樣的主動性意念,讓我們大腦分泌一系列止痛、放鬆、自癒的賀爾蒙,所以練功成效快且明顯,並且容易持久且輕鬆。反之,如果每次帶著被動的意念:「我生病了,所以我練功!」身體在被動的情況下,心神跟不上節奏,並沒有真正得到安撫及滿足,所以整個身體仍然不協調在運作,即使肢體疏通了、筋骨柔軟了,也只能達到「外練筋骨皮」的效果。每天同樣練功半小時,心念不一樣,效果差很多。而俗話說的「內練一口氣」,其實說的是練「心」、練「意念」才更重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