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 leaves wet water drops desktop background wallpaper.jpg

有點乾、有點涼,又熱又冷的天氣讓人渾身不舒服?

白雁老師說,明天就是白露節氣,有點涼意又帶些乾燥、留有夏天的上火,是陽消陰長的過渡時期特色。要是容易過敏、感染就表示留在體內的濕氣較重。

balance-gefuehle-entspannung-meditation-water-drops-on-a-maple-leaf-0-0-4b047e1f74198-1b762d.jpg

內濕外濕一結合,加上陰涼的氣候,人體就特別容易過敏、感染。白雁老師提到,白露的濕氣和夏天不同,一年四季都有露水,但古人特別在秋天列出兩個以露水為名的節氣,其中一個就是白露,原因在於白露承接了夏天的濕氣,日夜溫差加大,空氣中的含水量降低,自然就凝結在樹葉、草坪上,這樣的露水是陰氣漸重、熱能銳減的結果,加上太陽照射角度改變,露水就會帶有清透的白色。

7Y9C1742-1.jpg

白雁老師貼心叮嚀,每天都要維持EnerQi大雁排濕,晚上加練超級龜壽或晃海,日夜溫差大請攜帶薄外套避免受寒,減少生冷食物,多吃些沒有負擔的五穀雜糧養護五臟。

Tips:這段時間有些人會特別想睡覺,這是身體自然的修護,建議放鬆心神,多多補充睡眠。

更多養生好文章就在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