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25-54.jpg

 

人年紀一大,走路就特別怕跌倒。

雙腳無力,平衡感也變差,總想扶一下,難道老了就一定要靠人活嗎?

白雁老師鼓勵大家,選對運動就能保養關節,80多歲靠雙腳環遊世界的大有人在。

null

隨著年齡增長,人體的骨骼關節漸漸走向老化,除了出現運動機能下降,更可能引發疼痛。所謂:「人老,先老腿」,當膝、髖、踝關節疼痛,就是老化的明顯指標,許多不經意的習慣和動作,則會加速關節退化。養師專家白雁老師提到,日常生活中,有4大原因會引發關節問題。

 

1.身上所有的損傷都可能產生發炎反應,持續發炎會造成自體免疫系統攻擊關節,形成風濕或類風濕性關節炎。

2.人體精華如關節液、組織液等,會隨著老化而流失,少了潤滑的關節較容易磨損,骨頭摩擦久了,問題就出來。

3.不當運動如半蹲、深蹲動作不正確或角度不對,人體重量會增加關節負荷而造成傷害。例如爬樓梯、跑步有助心肺功能,卻對膝關節不利。

4.愛穿高跟鞋或有扁平足,行走間加劇足踝關節壓力,關節磨損嚴重,就會引發關節問題。至於走路易腳痛或扭傷,主要原因是腳筋無力。

7Y9C1742-1.jpg

白雁老師鼓勵大家,每天抽個10分鐘練習氣功,規律的練習調整體質,讓人的體溫偏高,循環變好,提高身體消炎能力、增強免疫力,使炎症因子不易在體內存活。而道家功法在煉精化氣的過程中,有讓身體濕潤、改善乾眼、增加排汗等效果,形同再造精微物質,關節的潤滑度也會變好。

更多精彩養生知識就在白雁官網 http://www.e-qi.or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