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684-130.jpg

你是久坐一族嗎?小心坐著坐著,把癌症坐上身。養生專家白雁提倡,每坐1小時就應該站起來活動3分鐘,讓氣血循環變好,降低久坐不動而可能導致的罹癌危險。

工商報導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116000302-260210

DM_03242016_1143 (1).jpg

上班族久坐辦公室,回家又坐著上網看電視,一周超過40小時久坐不動,對健康危害大,甚至增加罹癌風險。人體坐著時,每分鐘燃燒熱量約1大卡,一周40個小時,身體維持在極低的新陳代謝率,小心變成癌症細胞突變的溫床。研究顯示,久坐增加大腸癌、肺癌和子宮內膜癌風險,即使每天運動量達目標人,久坐的罹癌風險跟不運動的人一樣高。

810-6431-194.jpg

氣淤 上班族百病叢生

「久臥傷氣,久坐傷肉」,現代人長時間坐著不動,同一姿勢固定太久,氣血循環不良會造成全身筋骨酸痛僵硬;骨骼關節因活動不足,會產生彎腰駝背、走路軟腳無力等提前老化現象,一旦迴圈變差、氣血瘀滯,各種疑難雜症、慢性病甚至腫瘤都可能來亂。

IMG_3225-54.jpg

中醫學認為「流水不腐,戶樞不蠹」,人體無論內在外在,只要循環好,就不會有腐爛增生問題;常用關節有所潤滑,就不會產生沾黏退化困擾。久坐直接導致氣血循環差、新陳代謝也變差,在一灘死水的狀態下,容易孳生細菌,也助長細胞病變機率。

DD-05142016-0O1A0923.jpg

13 大勝週末狂運動

白雁提到,許多人來學和氣養生法之前都不愛動,覺得運動太花時間、太耗體力;還有很多人在補償心理下,乾脆週末補充大量運動來維持氣血通暢,殊不知突然爆量的運動,除了容易運動傷害,更可能突發心腦血管等疾病。

null

白雁多年來在國際推行3分鐘和氣養生法,提倡每坐1小時,就起身活動3分鐘,絕對比週末運動安全有效,例如將兩手舉高做顫掌動作,或坐在椅子上以兩肩向後輪動的動作等,都是有助於改善氣血循環的方法。很多學員學習和氣養生法後才發現,原來運動這麼簡單,每天只要3分鐘,就能活動全身筋骨,一點都不累還非常有效,是上班族養生保健,逆轉久坐危機的良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