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-05142016-0O1A0243.jpg

現代人特別容易肩頸僵硬,有時一起床就不小心落枕、扭傷,

小小一個動作,我們卻沒法轉頭、轉身,全身不對勁,白雁提到長期過勞、姿勢不良造成肩頸僵硬,有時一個動作就引發落枕。

IMG_9529-1713.jpg

養生專家白雁表示,落枕是一種「筋縮」的現象,因工作過勞或作息不當,耗損陽氣、陰血,造成氣血不足,間接降低臟腑機能,無法讓養分充足運行於經絡、筋脈當中,自然就容易形成所謂的落枕。現代科技進步,到處有電梯、捷運和公車,運動量大幅減少,加上工作時間長、智慧手機發達,無論大人小孩都長時間姿勢僵硬,容易成為「落枕」一族。

JM-03292016-Healthy-dsc_5233.jpg

白雁老師貼心建議大家,工作難免長時間維持僵硬姿勢,手機有時也得聯絡事情,記得每半小時起身做做「松肩功」,就能預防突如其來的脖子意外。

bowl-932980_1920.jpg

★白雁老師的「松肩功」

Step1.      標準站立式站好,放鬆身體。

Step2.      上半身慢慢下彎,兩手臂自然下垂,保持呼吸順暢

Step3.      左右肩膀上下垂直輪動,數18次。

★白雁老師貼心小叮嚀:保持頸部放鬆,但是頭不掉下去,用肩膀力量帶動,不是手肘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