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Y9C1511-1.jpg

人到一定年紀,病愈來愈多,錢也愈花愈多,
尤其知道有症狀,但還不是重病,那種心理最難熬。怎麼辦,我該吃什麼?該做什麼運動?看哪一科的醫生?

 

國際健康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說,小症狀容易讓人輕忽,慢慢就形成大毛病,以他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,五臟中以肺(受寒咳嗽)和心(易喘、心跳大聲)較能感覺功能減退,脾腎肝不易被發現異狀,一旦發現問題時通常已經病變。所以當身體感覺不太舒服時,吃不好、睡不好、拉不太出來、筋骨僵硬痠痛等,趕緊從氣血下手調理,就可以有效預防隱形症狀的惡化。

 

coast-of-ahrenshoop_MJC2OHc_.jpg

 

百病起於五臟失調
從中醫角度來看,如果一個人的血管出問題,表示心的功能弱化;持續的肌肉僵硬或無力,代表脾的功能變差,日後易有血糖問題,以此類推若肺、腎、肝出了問題,也會在皮膚、骨頭關節和筋上反應出來。
 
再從竅門看,當五臟出狀況,舌口鼻耳目等竅門也會有所反應,例如舌頭粗糙、食而無味代表心氣虛;經常嘴破顯示脾虛;鼻子過敏鼻塞,通常是肺氣不足;耳鳴頭暈往往是腎氣虛;眼睛乾澀、視力快速退化則反應了肝功能退化,這些都是內臟出問題,竅門也會有狀況的表現。
 
忙碌的現代人避免不了各種疑難雜症上身,所謂疑難雜症,指的是醫藥治不好的病,例如痠痛,不是吃了止痛藥或按摩完了就不再痠痛,吃藥按摩通常當天有效,過兩天又打回原形。睡不好覺也是,舉凡淺眠易醒、醒了就睡不著、越睡越累、睡起來全身僵硬、總是精神不濟沒睡飽等狀態,嚴格說來不能稱之為病,而是非常多的小毛病聚集在身體裡,卻讓人感到很痛苦。
 
小毛病若不加以理會,慢慢就會釀成大毛病,尤其五臟中,除肺(受寒咳嗽)和心(易喘、心跳大聲)較能感覺功能減退,其餘脾腎肝不容易察覺有異狀,等到發現問題時通常已經病變了。所以當身體感覺不太舒服時,如吃不好、睡不好、拉不太出來、筋骨僵硬痠痛等,練白雁氣功最有效,以免拖到形成病症甚至落入疾病。
0o1a4754-1503.jpg
 
病急投醫 所費不貲
一般人為了消除痠痛會去按摩、針灸、吃各類保健食品,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遠比你想像中高出很多。以中醫治療來說,不但要花時間掛號、排隊、醫生問診、針灸、拔針、拿藥,一次療程3小時跑不了,還不是一次就能好,氣血瘀堵嚴重者,則是漫長的崎嶇道路。
 
再就所花的金錢而言,假設按摩一次2000元,每個月報到兩次,一年就要價48000元;一年花3、5萬在保養品上延緩老化很正常;吃維骨力保健,一年就要上萬元,四十歲以上花在「顧身體」的金額加總起來很可觀,而且是持續的花費。
247392_511652648846818_938134404_n
 
調理內臟 固本培元
儘管治療改善這些惱人症狀費時、費錢又費力,卻仍無法根治,原因在於頭痛醫頭,治標不治本。但是很多人靠著每天練功10分鐘,症狀竟然就這樣消失了,特別是對於一些擾人的小毛病或慢性疼痛等疑難雜症最有效,因為練氣功是直接在調理我們的五臟。
 
許多學員有血管硬化現象,練功後循環明顯變好;有人筋骨痠痛、過敏、晚上不好睡,練功後都明顯改善,連視力都有進步,事實上,我們的功法並沒有拉筋,也並未特別針對竅門做修護,而是透過練功調動氣血能量,來調理心脾肺腎肝五臟。例如:肝得到調理,痠痛僵硬自然解除,反應在眼睛上就是視力好轉,只要將根本顧好,身體自然提升修復功能。
 
練功可說是一種省時省力的自療法,讓身體免去生重病的機會,每天練習周天顫掌功法10分鐘,就能幫助身體做基礎的調理和改善。千萬別等到生病才求醫,以中醫針灸治療來說,兩手至少要插上一百根針,花上兩小時,費時費力還不保證效果。練氣功調好五臟,學一門功夫可一輩子受用,是最划算的健康投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