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_03242016_1399.jpg

胸悶頭昏,喉嚨幹腫,飲料愈喝愈渴,夏天溫度愈來愈高怎麼辦?

白雁老師說,7/7小暑節氣將至,暑氣傷津又傷陰,容易傷及元氣,讓人氣陰兩虛。

mg-img_8093.jpg

相較於單純的炎熱,暑氣是由熱和濕組合起來的,它有熱邪的症狀,如:熱氣一直由裡往上、往外沖,上火、喉嚨幹腫,頭昏;也有濕邪的症狀,如:胸悶、食欲不振、有噁心感、全身黏膩。兩者同時出現,就像人在正中午的海邊,全身乾澀炙「熱」,海邊雖然都是水,但這個「濕」卻反而讓人更加口渴,就像鍋底幹燒的魚。

lotus-root-4.jpg

白雁老師提醒大家,小暑節氣開始最重要的是保護津液,除了不要過度流汗之外,除了不要過度流汗之外,這時吹冷氣最容易陰中暑,建議晚上可以睡前開點冷氣,室內有涼度就可以關掉入睡,在功法搭配上可以多一點靜功,睡前練養元功,養陰生津,平時也可以吃點糖藕,健脾養胃、補養氣血。

新時代,養生要用老方法,新觀念,白雁官網  http://www.e-qi.org

圖片來源: China Sichuan Foo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