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29-1713.jpg

台北工商報導 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1017000281-260210

在各行各業中,業務工作可說是壓力最大,時間最不夠用的職業。據統計,台灣壽險從業人數高達33.7萬人,在作息不定、壓力、應酬外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下,加上持續的業績競爭無法休息,業務人員的健康狀況往往很容易被擱置忽略直到惡疾發生。

這樣的生活型態也增加了心血管、免疫系統和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,另外睡眠品質不佳、筋骨僵硬痠痛、莫名的情緒暴躁等情況,也讓業務員常常力不從心。想衝刺好業績,自身的健康問題反而是壽險業務單位首要解決的一個難題。

810-6431-194.jpg

危害業務員健康四大問題

每年入秋接冬之際,很多壽險業務員最大的困擾就是過敏嚴重,支氣管發炎,一開口講話就會有痰,咳嗽後全身痠痛,但是又檢查不出問題來,只能靠偏方壓抑喉嚨的搔癢感,尤其是做說明會時,更是一種干擾和障礙。

國際知名養生專家白雁指出,這些惱人的咳嗽、痰聲、鼻音,都是氣血瘀結所形成的痰濕體質在作祟,不僅引發過敏,還會影響情緒,使人常因沒耐性而發脾氣。

這不僅是水液代謝不良引發的過敏問題而已,「痰」只是形諸於外的表現,如果不把內在「氣堵」問題改善,除了有永遠咳不完的痰,還會越來越疲倦,引發其他慢性疾病。

0o1a4754-1503.jpg

白雁老師進一步表示,在壽險業務高收入的光環背後,其實有四大不為人知的健康風險,包括心血管疾病、自律神經失調、支氣管發炎、壓力大引發的睡眠障礙等。從調理元氣下手改善這些亞健康的問題,效果快,還能改善精神不濟、體力不足等狀況。在口碑相傳下,很多壽險公司競相邀請白雁老師傳授Harmony和氣,大家在公司組織的Harmony和氣課程中,排出很多身體的濁物如鼻涕和濃痰,氣血通暢後,情緒穩定,工作時間長也不容易疲倦,更明顯感覺睡眠品質變好,Harmony和氣因此成為很多營業處晨會必備的項目之一。

 

氣血瘀結 易成痰濕體質

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業務協理余葡玥,過去在公司就是出了名「最兇悍」的主管,在晨會上課時總會控制不住情緒拍桌罵人,讓部屬感到壓力很大。她表示,自己在接近更年期時,臉紅、燥熱、情緒不穩等症狀明顯;加上支氣管不好秋冬咳嗽不停、身體浮腫、脾氣燥,還有神經痛等老毛病,各種身體不適影響了人緣,往往被貼上「脾氣不好」、「不好相處」的標籤,再高的專業也打了折扣。

0o1a7750-2235.jpg

8年前開始,余葡玥每天花半小時練Harmony和氣、漾氣回春等養生法,終結了一身病痛的日子,最近一次健康檢查顯示肺部、婦科、骨質等結果都正常,練功不僅讓她健康快樂,還帶給她業務上的高收益。現在她以幫助客戶改善身體當作首要目標:「見面不談保單,只問客戶今天練功了嗎?」。

在關心客戶健康的前提之下,讓她的業績量不斷創新高,幾年來都是公司個人業績表現第一名。她的團隊也發現,與其帶著客戶吃喝玩樂,不如帶他們走向健康生活,因此業務人員練了Harmony和氣後,也讓客戶一起加入練習,每次上課像家人般相處,氣場調和了,業績自然是水到渠成。

IMG_8631_-517.jpg

健康互動,客戶關係大提升

在台北總公司的成功借鏡下,永達保經目前在中國杭州、上海、北京各地的分公司都在瘋養生,業務同仁熱衷與客戶用健康做互動,其中,白雁自主健康管理課程成為首選,幾乎是企業養生文化的主軸。

除了永達保經之外,國泰人壽、南山、富邦、全球、保德信、台灣人壽等壽險公司,這幾年也已有上千名業務同仁參加過Harmony和氣課程。每天的練習不僅帶給業務員好體力,也增進了與客戶間談話聊天的新主題。很多業務員都發現,以「與人為善」為前提,發自內心關心客戶的切身病痛問題,帶領他們一起追尋更健康的生活方式,每天拿出10分鐘來養生,不但共同改善了大家的健康狀況,同時也建立出更優質的互動溝通,營造出雙贏的永續關係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