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_03242016_1143 (1).jpg

台北中時報導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1010000205-260210

很多人羡慕科技新貴收入高、福利好又能分紅入股,但在風光的背後,卻必須長期承受高壓力和超時工作的辛酸,大多數工程師都同意自己是拿健康換財富。根據調查,38%的工程師平均工時超過11小時,其中29%更超過14小時。聯發科技的工程師趙文綺表示,正常上班時間是8點半到6點半,但其實他們責任感非常重,事情沒做完,根本不願意回家。

raining-690930.jpg

健檢報告屢見紅字

工程師每天面對高壓工作,影響睡眠品質變差,晚上休息不好,白天又繼續耗神費腦力,對健康危害最大。每天在工作與家庭間忙碌,都認為自己沒時間運動,於是精神、活力、反應、代謝能力每況愈下,在公司的健康檢查報告中,很多人的膽固醇和肝指數都是紅字,出現提早老化現象。

少了健康做後盾,不只影響工作績效,生活品質也走調。聯發科工程師彭寶杞就因經常熬夜加班伴隨工作壓力,引發全身嚴重濕疹,每天要擦很多種藥物讓他十分困擾。而因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工作,女性員工普遍都有手腳冰冷和痛經的毛病,趙文綺更曾經從月經失調惡化到閉經,被醫生宣告無法自然懷孕。

cbi-0216-078_033_120712.jpg

練白雁自主養生法:改善睡眠品質

聯發科為了鼓勵員工多做運動平衡身心,公司有20多個社團,其中「Harmony和氣」成立4年多來服務了將近1千位元同仁,每週有近30人持續在公司的中庭團練,往往讓經過同仁駐足留意;養生專家白雁到公司進行企業演講後,參與課程的人更踴躍。

cbi-0216-012_026_010813.jpg

社團成員幾乎一致認為,練氣功對肝疲勞、肝包油和睡眠品質的改善最明顯。原本容易疲倦、精神不集中,練功後工作效率提升了,抵抗力變好了,不容易感冒生病,當身體進入正迴圈,整個人的心情和精神都跟著變好。彭寶杞練功後皮膚狀況好轉,以前兩個禮拜就需買藥膏,現在兩個月都擦不完1條;原本困擾他的耳鳴暈眩也幾乎感覺不到。

sh8-6823-440.jpg

趙文綺則靠Harmony和氣法改善多年體弱的毛病,幾乎不再感冒,而且排便順暢、氣色變好、手腳變溫熱,練功兩年左右,月經終於報到並順利懷孕生子,現在不論再忙她都堅持每天至少練習20分鐘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