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M-03292016-Healthy-800_9883.jpg

上了年紀,人分的不是男人女人,分的是腰痛、不腰痛,長不長骨刺;生活的快樂,就被掌握在不到幾公分的刺。怎麼辦,難道每個人都會長骨刺嗎?國際養生專家白雁提到,不是每個人都會長骨刺,更不是老了才長骨刺,長期姿勢不良才會容易形成骨刺。

dsc_0184-37.jpg

許多人有骨刺的困擾,近年來愈來愈嚴重。白雁表示,科技發達、上班型態改變,不論男女老少紛紛加入低頭一族,醫院看診肩頸僵硬、腰痛的人愈來愈多,因為姿勢不良容易造成脊椎錯位,加速形成骨刺,但骨刺又無法靠吃藥、打針就不見,開刀又有風險。

sh8-6823-440.jpg

專家白雁提到,所謂的骨刺,其實是一種骨質增生,也就是長出額外的骨頭,是一種身體自我修護的機制。舉例來說,當你被熱水燙傷的比較嚴重,舊的皮會褪去,新的皮會長出,通常新的皮會比旁邊的皮膚突出;同樣的道理來看骨頭,當姿勢不良或其他外來因素,造成不適當受力,骨頭磨損,骨細胞就會開始修護,修護出來的骨頭未必符合原本的形狀,甚至突出,加上持續的姿勢不良造成擠壓,變為較尖銳的結構,就成了骨刺。

lavender-834253_1920.jpg

那如何才能避免骨刺呢?

白雁說,骨刺的預防勝於治療,現代的工作型態我們已經無法改變,要預防就只能靠正確而有效的方法,漾氣回春就是簡單而有效的一種脊椎氣功,因為脊椎是透過韌帶連結與支撐,骨頭一個接著一個,需要漾氣回春緩慢而連綿的動作才能伸展,一旦時常伸展,姿勢不容易歪,骨頭間的彈性也變大自然就能預防骨刺。

JM-03292016-fitness-800_2493.jpg

而且漾氣回春不僅僅是動作,還包含體內元氣的運行與帶動,同時舒緩了脊椎周圍的肌肉,旁邊肌肉放鬆,才有辦法讓調整好的脊椎維持在正確姿勢,讓健康的脊椎狀態維持下去,進而帶動整體的氣血循環,身體愈來愈好。

最早老化的骨頭是脊椎,多早開始預防,就決定你多好的生活品質。

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http://www.e-qi.or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